竞技风暴

江苏乒乓男队明星球员遭遇冲击 男团夺冠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7: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发挥的都不错,就是抽签太强了,太可惜了。”江苏乒乓男队主教练杨川宁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上午,十运会乒乓球预赛在秦皇岛全部结束。作为东道主江苏军团在男单项目上,除了陈王己、秦志戬、阎森直接进入决赛外,另有朱江、张勇、单明杰也拿到了入场券。但是,陈王己/杨影的混双和陈王己/单明杰的男双上却被对手淘汰没有完成预计的指标。而只报女单一项的范瑛也无缘决赛。江苏乒乓男队主教练杨川宁向记者分析了此次预赛江苏选手在混双和男双上被淘汰的几大原因。

  抽签遭遇强手

  原本陈王己/单明杰的男双是江苏很看好的一对组合,把他们定为1号种子选手。但是,由于抽签第一轮就遇上了马琳/张超。江苏乒乓男队杨川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陈王己和马琳虽然是奥运会冠军,但是毕竟他们是组合选手,一拆开实力就不会这样强了。就因这样,圈内人士在比赛前还开玩笑,按实力这两对选手应该是在进四强时才碰到的,谁知第一轮就相遇了。其实,陈王己/单明杰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追成了2比2平,在决胜局时也打到了8比8平,很有机会能拿下的,只是把关键球处理的太凶了,出现了无畏的失误。最后输也就输在了两分上,很可惜。不过,我们1号种子没有发挥好,那另外的秦志戬/朱江、阎森/胡彬发挥正常都进入了决赛。”

  混双输在配合少

  次十运预赛江苏的混双只有朱江/张莹莹拿到了入场券,而陈王己/杨影和阎森/李菊却都被淘汰了。原本预计在报的六对选手中,起码要有四对选手进入决赛的指标,最后只有朱江/张莹莹1对进入决赛。

  问题出在哪里呢?江苏乒乓女队主教练靳鲁芳告诉记者:“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配合的少。尤其是陈王己参加完世锦赛后,又参加了中韩对抗赛,接着又回到了北京做总结,在南京训练的时间只有两天,和杨影也只配了两次,而杨影也有转播任务,总之他们在队内的配合时间很短。老队员训练又不系统。很显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而最后被四川的邱贻可/李茜淘汰”其实,了解江苏队的球迷,肯定会问,原本杨影一直和秦志戬配对的,而且他们曾经拿过2001年的大阪世乒赛的冠军和两届全运会的冠军,为什么这次要把他们这对金牌组合拆开呢?对此,靳指导认为,的确杨影和秦志戬曾经有过辉煌的成绩,但是,现在他们的年纪毕竟大了,都近30岁的人了,无论是体力和球速上不再具备以前的优势,也很需要年轻的选手来带动,而陈王己毕竟冲击力很强,可以和杨影互补。因此这次混双把杨影和陈王己组合一起,也是考虑到这个原因。

  明星球员遭遇冲击

  每次比赛结束后,都要好好的去总结,这次也不例外。尤其是在最看好的混双和男双上都没有实现预计的指标。特别要提的是混双,江苏的陈王己/杨影,阎森/李菊这样的四位冠军人物,却都双双被对手阻止在了十运会决赛的门外。这四位可谓是乒乓球坛上的明星球员,可是对于明星球员一说,杨指导却表示,明星球员对于江苏队来说,除了陈王己都是昔日的明星了,四年前他们可以说都是一线队员,有着自己一定的特点。乒乓球四年发展的很迅猛,现在在年轻队员面前他们已经没有任何的优势了,可以说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男团夺冠目标不变

  此次江苏男队因获得了去年全国锦标赛的男团冠军,直接进入了十运会决赛。而另外河北、北京、辽宁、上海、广东、八一也和江苏一样。对于江苏男团十运会上的夺冠目标,杨指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直接进入前六名的球队,可以说每个球队都有机会获得冠军。尤其江苏在去年夺得了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其他各队会针对江苏队队员做出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广东队,他们是老牌劲旅了,现在的实力也如日中天,另外北京的马龙,天津的郝帅等实力都不可忽视。这次预赛江苏队员出现最大的问题就是轻敌,因此预赛结束后回到南京后球队要好好的总结。

  本报记者 刘丹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运会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