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谈林丹:打倒陶菲克气焰 胜在关键分拿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上,在第九届苏迪曼杯决赛里,中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他们以3-0的大比分轻取印尼队夺取苏迪曼杯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五次捧起苏迪曼杯冠军,本次夺冠也让中国队完成羽球三大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尤伯杯)的包揽。

  谢杏芳在颁奖仪式后,一个人提前离开了现场,她在走道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谈到决赛中的表现,谢杏芳说,“我觉得今天我们大家表现都非常出色,3-0拿下比赛,对手其实混双和男单都还打得不错,只是我们表现更加出色。”

  林丹在第二场比赛中,2-0击败了陶菲克,谢杏芳在谈到林丹击败陶菲克的原因时分析到,“我觉得林丹今天主要是胜在气势上,他没有给陶菲克太多的机会,而且没有让陶菲克打出自己的气势,完全压制住了陶菲克。”

  对于林丹和陶菲克在赛前的言词之争,谢杏芳说,“其实林丹也是憋着一股劲,想击败陶菲克,因为陶菲克在赛前确实有些太猖狂了。林丹虽然更想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是在场上并没有显得太急,很有耐心,他今天打得不错。”

  对于第一局林丹差点丢掉了比赛,谢杏芳说,“他的心理算是过了一个关,在关键时刻,并没有产生大的心理变化,而且尤其是在关键的时刻,拿分拿得好,关键分把握得好。”(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杏芳新闻 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