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坛神雕侠侣天下第一 甜蜜林丹谢杏芳常拌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8:20 信息时报
羽坛神雕侠侣天下第一甜蜜林丹谢杏芳常拌嘴(图)
(点击看大图)

  时报讯 凭借着奥运会后六连冠的世界羽坛空前战绩,中国羽毛球女单名将谢杏芳在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第一次登上了女子单打世界头号女球手的宝座。

  24岁的谢杏芳来自广州,去年雅典奥运会前一直是中国女单的第四单打,虽也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手,可因奥运会名额所限(一支队伍最多可由3名球手参赛)和世界排名在队内排在第四,遗憾地与雅典奥运无缘。可这却激发了谢杏芳的斗志,结果她在奥运会后参加的丹麦、德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德国和全英6个公开赛上,神奇般地包揽了全部单打冠军,创造了羽坛新纪录。目前,她正在东京参加日本公开赛,并已携手张宁闯入决赛,向着七连冠奋进。

  随着谢杏芳的崛起,更衬托出龚睿那、周蜜的星光黯淡。前世界冠军龚睿那因伤连续在近期比赛中早早出局,排名跌到第十二,这是她4年来首次跌出世界前十。奥运冠军张宁则从榜首降到第三,而另一位状态欠佳的中国名将周蜜则排到第七。皮红艳、姚洁、全在娟、王晨、徐怀雯、哈勒姆、张海丽占据着女单十强中第二、四、五、六、八、九和十的位置。

  林丹继续称霸男单

  虽然林丹在全英公开赛没有夺冠,但是他依然继续稳坐男单头把交椅,他的队友鲍春来、陈宏排在第四、五位,而世界冠军夏煊泽因今年比赛战绩欠佳,排名跌到了第十五。林丹在日本羽毛球公开赛表现不俗,已经闯进四强,有机会和女朋友一起登顶。

  爱情的魔力

  2004年,林丹摘取“六连冠”;一年后,阿芳也收获“六连冠”

  提起谢杏芳,又怎能不提她的男友林丹呢?谢杏芳本人也承认,自己可以获得6连胜,确实得了林丹的指点,“其实,林丹跟我讲了很多,我也经常看他的比赛。毕竟他大赛经历得多,而且奥运会失利后自己也慢慢调整过来。后来,我们一起探讨的时候就越来越多了。”

  这对情侣的成功历程也有相似之处,原来林丹在2004年全英公开赛的折桂,也是获得成“六连冠”。谢杏芳的六连冠迟了一年,今年3月获得但也是在英国伯明翰,实现了奥运会后六次连续封后。而更重要的是,林丹一年前正是在伯明翰向国外记者公开了他与谢杏芳的爱情。

  谈到两人在羽毛球的区别,谢杏芳说:“在承受压力方面,林丹要比我强。男单竞争要比女单激烈,每次外出比赛,他几乎每场球都不能放松,他还参加过雅典奥运会。”谈到两人的相处,谢杏芳还透露了一点小秘密,就是这对小情侣还经常拌拌嘴,“开始在一起时,我们常常吵架。”在谢杏芳的记忆中,去年德国公开赛算得上一次。决赛当天,谢杏芳问林丹:“为什么打周蜜,总比张宁、龚睿那要难?”林丹反问她为什么不自己分析?于是两人吵了起来,并相对无语直至决赛结束。不过,这些只是小打小闹,而重要的是谢杏芳最后也明白自己“总是退缩,会给自己找理由”的缺点,之后除了一起练球外,每场比赛前后,两人都会一起讨论,总结教训。“他是个很细心的人。”谢杏芳说,“就拿他送的礼物来说,都很时尚也很实用,比如衣服啊、手表啊都叫上我一起去挑。但有时候也会瞒着我买一条手链,给我个惊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杏芳新闻 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