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获最佳张怡宁终超王楠 陆元盛:她就是最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嘉林报道 郭焱打疯了,但结果还是张怡宁4比2险胜,张怡宁面对转播镜头留下了自己世乒赛的激情之吻,比雅典奥运会的飞吻别有风情。

  拿到女单冠军,完成了继邓亚萍和王楠之后的大满贯,这是她超越王楠成为女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的标志。世乒赛最佳球员的荣誉,就是张怡宁的加冕礼。

  李隼是张怡宁的主管教练,他更了解张怡宁的升华。“张怡宁和其他运动员不同,她不喜欢鲜花和掌声,参加比赛就是为了拿到冠军,为了回报大家。雅典奥运会后,她告诉我,自己很彷徨,一直想在奥运会上拿冠军,一夜之间实现了,如今该怎么办?再打球还有什么比奥运会冠军更重要的呢?”那几个月,张怡宁难熬,李隼也难熬,经过开诚布公的交流,张怡宁找到了方向,“打乒乓球,是因为我热爱,它能带给我乐趣。当我放下球拍,我就要和普通人一样生活,我不喜欢做名人,喜欢安静的生活。”

  世乒赛曾是张怡宁的炼狱。“1999年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家里人包括教练都说,只要你进四强,就是完成目标。但我反口就说,为什么我就不能夺冠?”自信的张怡宁只差一步就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埃因霍温、大阪、广州、巴黎,张怡宁在大型赛事的女单比赛中,四次负于王楠。

  如今,面对媒体王楠显得很从容,“新老交替,就如同人体的新陈代谢一样,过去人们总说邓亚萍和我,现在自然就转到了我和张怡宁身上。对于我,已经看淡了胜负,我想我和张怡宁不会为了这个一姐、二姐而影响关系。”

  张怡宁自己也承认,“虽然到目前为止,我拿的世界冠军还没有王楠多,但是,我有信心成为女队新的领军人物。”

  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也不再模糊,“从实力和成绩上来说,张怡宁就是女队目前最出色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