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之后蔡振华放眼国球未来:乒超要向NBA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08 新闻午报

  记者关尹报道

  刚刚落幕的第48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囊括5枚金牌,再次显示了国球的强大。不过,包揽并没有让中国乒乓界人士盲目乐观。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蔡振华就表示:今后将着力打造乒超联赛,力求使之成为乒乓界的NBA。

  众所周知,一项运动的发展必须要有良好的联赛做保障,虽然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上战绩优良,但国内联赛却开展得不够理想,甚至还赶不上一些欧洲国家的职业联赛。谈起这个问题,蔡振华一脸严肃:“中国乒乓50年长盛不衰,主要还是沾了举国体制的光,但是从乒乓球的发展角度来讲,我们的市场开发还没有做好,赛制不够科学,对球迷的吸引不够。”的确,从七年前诞生的那一天起,乒超就在夹缝中生存,赛程拖拖拉拉一年多,不少球队因为经费缺乏连固定的主场都没有,场上运动员比观众都要多,这样的窘境也让乒协今年开始“反省”。

  今年的乒超联赛将在6月份开打,而昨天联赛的准备工作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安踏公司与中国乒协联手合作,成为今年乒超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三千多万元人民币共同营造联赛的良好氛围。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孔令辉、王皓、王励勤、张怡宁、王楠、郭跃等刚刚夺得五枚金牌的所有冠军全部参加,蔡振华、刘国梁、陆元盛和黄彪等也悉数出席,由此可见他们对联赛开发的重视。会上,蔡振华表示,2005年乒协的中心工作就是完善乒超联赛的组织,进一步推动市场开发,争取吸引其他国家的世界冠军来中国参赛。“今年起要打造有中国特色的乒超联赛,争取让它像篮球的NBA,足球里的西甲、意甲那样,成为全世界的品牌。”

  谈起目前乒超联赛发展的最大障碍,蔡振华表示:在2008年奥运会的压力下,中国乒乓球队肩负重任,运动员需要有充足的时间来备战,但又必须兼顾俱乐部的比赛。训练和比赛这是一个矛盾焦点,如何协调需要好好探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蔡振华新闻 全部国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