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球"不灵梅兹愁眉不展 "摆短"杀敌马琳马到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5:22 新闻晚报

  高球可不可怕?治不了它就可怕,治得了它就不可怕!

  丹麦选手梅兹“放高球”将两位中国小将王皓和郝帅淘汰出局,而昨天,他俩坐在赛场边看着自己的同门师哥马琳用同样的手段将梅兹“斩于马下”,使中国队在男单决赛胜利会师。

  比赛胜利后,梅兹落寞地坐在板凳上,眼睛死死地盯着地板,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杀手锏”最后却成了别人“杀害”自己的武器。

  师徒深夜论兵

  “比赛前一晚,直到11点还在和刘国梁教练一起观看梅兹以前的比赛录像,分析他的特点。”马琳赛后坦言,因为梅兹连克两名中国队员确实对他心理构成了一定威胁,为此他在赛前特意为这场比赛做了精心准备,这场比赛取胜关键要看谁能控制场上局面,谁能主动将战术发挥出来,“在6∶7落后连扳5分以11∶7拿下首局时,我感到自己的士气明显压倒了对手,这样我就可以大胆实施战前布置的战术了,而且事实证明我确实遏制住了他。”

  但是当被问及是否在赛前对高球进行了专门的训练?马琳对此的回答是“虽然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但是没有进行专门的高球训练,因为在高球上自己打得还可以。”

  马琳破敌有方

  的确,马琳处理高球的水平值得在赛场边上的两位中国小将学习,第二局战至6∶5领先时,梅兹放起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高球,已经在郝帅和王皓身上尝到甜头的他想借此奠定自己的领先优势,不想经验老到的马琳根本没有中招,采用轻巧的摆短,促使在后台准备施展放高球技术的梅兹被迫冲上来救球出界,马琳追成6平。看见自己的小伎俩对马琳无效,梅兹在场上的心态立刻出现了变化,接着连续出现四个回球下网,马琳10∶6拿到局点。此时,场上出现一个小花絮,被打蒙的梅兹竟然以为自己已经输了,在擦完汗之后直接准备走向教练,引起了全场的哄笑,无心比赛的他很快丢掉最后一分,马琳11∶6再下一局。

  梅兹自吃苦果

  比赛很快就进入第四局,在2∶1领先后,马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给梅兹放起了高球,没有想到梅兹竟然也“中招”了,深受打击。当比分战至9∶8时,马琳又用长短结合破解了梅兹的高球,以10∶8拿到两个赛点,梅兹挽救了一个赛点,期待起死回生,但自己的接发球下网断送了他的后路,最终马琳11∶9锁定胜局,总比分4∶0,马琳成功晋级,实现了和王励勤的决赛会师。

  赛后,梅兹坦言自己的水平和马琳还差一个档次。

  作者:□晚报记者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