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隼:张怡宁发挥淋漓尽致 须在新高度发展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接近尾声,两场决赛都成为中国德比。在今天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楠/张怡宁迎战自己的队友牛剑锋/郭跃,经过5局激战,王楠/张怡宁以4-1战胜牛剑锋/郭跃,蝉联了女子双打冠军。夺得了女双和女单两项冠军的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李隼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李指导,这次张怡宁带伤参加比赛,夺得了女双和女单两枚金牌,作为
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您能对她的表现做一个总结吗?

  李隼:张怡宁这次整体表现不错,不管是在精神面貌,还是在技战术发挥上都相当出色。特别是女单那场决赛,因为郭焱和她从小在一起,相互都比较了解,从比赛的场面上丝毫看不出一点上风,而且一度还比较严峻。最终她凭借那种必胜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赢下了那场比赛。比赛以后尽管她自己还不是很高兴,因为她觉得自己在场上打得不是很流畅,但是我赛后和她分析了其中的道理。今天的双打比赛,她发挥得淋漓尽致,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我觉得应该祝贺她吧。

  新浪体育:张怡宁是王楠的双打搭档,而这一次世乒赛是王楠参加的最后一次世乒赛,您能点评一下王楠吗?

  李隼:王楠确实是一位了不起的运动员,我和她一起在国家队已经8年左右的时间了,在这几年中,也和她一起经历了她的大喜大悲。特别是在雅典奥运会,一开始单打失利,后来经过调整,获得了双打的金牌,这次也是。我觉得确实不容易,作为一位老运动员和一位大满贯选手,确实不容易。我作为一位教练员,也希望她在以后取得很好的发展,不管以后是不是从事乒乓球事业,都能取得与乒乓球事业一样的辉煌。

  新浪体育:现在有些媒体认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进入了“张怡宁时代”,作为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您怎么看这种说法呢?

  李隼:其实我和张怡宁对这个问题看得比较淡,我觉得,这个所谓的时代,或者说领军人物,应该是从精神上体现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我觉得,通过张怡宁一点一滴的努力,从技术上,或者是从其他方面,给全队带来一些新的精神面貌,这才是重要的。特别是在团队比赛时,能够带领全队,在最困难的时候,顶住压力,带领全队取得胜利,我觉得这种精神的力量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那您觉得张怡宁在哪些方面还应该有所提高呢?

  李隼:我觉得还是一个境界问题,她应该在夺得大满贯之后,在一个新的高度去发展自己。

  (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