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王励勤马琳有提升空间 刘国梁值得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上海消息 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今天进行的本届赛事的最后一项比赛——男单决赛。中国上海选手王励勤凭借家 乡人民的助威声,经过六局苦战,以4-2击败了自己的"克星"马琳,为中国队夺取了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并第二次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这也 是中国男单自实行11分制以来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同时也为中国队第13次捧起圣-勃莱德杯。比赛结束后,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蔡振华表示,拿了冠军不代表没有问题,男子项目论单兵作战仍然没有优势。尤其是德国队的年龄优势和技战术相对于其他队来说,对中国队是有一定威胁的。在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中,德国队将可能是我们的最主要的对手。

  在谈到中国男队目前的领军人物时,蔡振华笑着说,“王励勤就是啊。但是话说回来,其实要培养王励勤和马琳继孔令辉和刘国梁之后的领军人物,已经不是现在说的,不是去年说的,至少在5年前曾经说过。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这两位选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有记者请蔡振华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打分,蔡振华表示,刘国梁的表现刚才马琳在发布会上已经说了,刘国梁对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很敬业,他对乒乓球的研究有他值得让人尊敬的地方,虽然我曾经是他的教练,但是我觉得他有我钦佩他的地方。我曾经在主教练的职位上待了10几年,我知道主教练这个职位的压力有多大,我希望刘国梁这次回去以后,好好总结这次备战的成功,希望中国队能够在2008年为祖国争夺更多的荣誉。

  (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蔡振华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