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绍发:张怡宁将体会王楠苦恼 乒乓球队管理需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3:50 新浪体育

  连摘男双、女单两金,5月5日的世乒赛赛场让中国乒乓球队又一次沉浸在了喜悦之中,孔令辉/王皓4-1力挫德国劲敌波尔/苏斯,张怡宁4-2击败队友郭炎终圆大满贯梦想。

  赛后,新浪体育特别连线曾培养出江嘉良、谢赛克等一批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许绍发指导,请他对今天的各单项比赛进行了点评。

  新浪体育:今天的女单决赛,郭焱刚开场时的战术还是很成功的,但是后面的失误、稳定性方面比起张怡宁要差一些,您认为两名选手今天执行战术是否比较到位?

  许绍发:相比起来张怡宁的水平还是要比郭焱要高,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要多,尽管两人队内比赛的成绩差不多,但是毕竟是世乒赛的决赛,气氛、心理状态都是不一样的,从比赛中我们能看出张怡宁作为一名优秀选手所体现的素质。

  新浪体育:张怡宁拿到这个冠军之后,也是实现了大满贯的成就,有人就说“她已经完全取代王楠成为中国女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您认为这种说法正确吗?

  许绍发:我们也是一直在说这个问题,张怡宁现在面对的也是王楠已经面对的问题,能否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打到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她27岁,能不能保持住状态很关键,心理上能否适应现在的这种管理体制。

  新浪体育:作为卫冕冠军,王楠也是出人意料的在很早的时候就被一名我们不太了解的韩国选手淘汰了,而且在这两年的比赛中,包括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王楠的成绩都不尽如人意,那您认为主要的原因在哪些方面?

  许绍发:主要还是管理上的问题,这也是中国乒乓球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对于老运动员来说,如何保持住状态是非常困难的,她们与其他人是一样的需要生活的,不光只是打球,到了一定年龄,自然会有一些其他的想法。为什么我们的一些队员到了国外以后能打到40几岁,而国内很多人20多岁就选择退役了,还是在于承受不了目前的管理体制,这些队员们除了打球之外还应该去享受生活,外国人在这方面已经给我们做出榜样了,我认为是该时候思考一下这方面问题的解决了。

  (许绍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绍发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