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绍发:梅兹威胁比波尔大 男单中国队会师很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3:30 新浪体育

  连摘男双、女单两金,5月5日的世乒赛赛场让中国乒乓球队又一次沉浸在了喜悦之中,孔令辉/王皓4-1力挫德国劲敌波尔/苏斯,张怡宁4-2击败队友郭炎终圆大满贯梦想。

  赛后,新浪体育特别连线曾培养出江嘉良、谢赛克等一批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许绍发指导,请他对今天的各单项比赛进行了点评。

  新浪体育:对于此次在男单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丹麦选手梅兹,您认为他在比赛中哪些方面比中国选手做得好?

  许绍发:他的技术比较全面,接发球方面的漏洞很少,力量上也秉承了欧洲选手的一贯特点,但是技术层面要更细腻一些,特别是小球处理方面没什么漏洞,发球各方面都很不错,我认为目前他对中国选手的威胁程度要超过波尔。实际上梅兹这名选手在欧洲的成绩很好,只是中国观众对他的了解并不太多,像去年他是欧洲12强赛的冠军。

  新浪体育:从比赛的效果来看,梅兹多次运用拉吊高球的策略来对付王皓和郝帅,两场比赛均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您认为马琳明天在半决赛面对他时,对于对手的这种战术应该做怎样的应对?

  许绍发:我觉得他并不是主动运用这种战术,实际上是球打到了这个位置上,比方说他用的高吊弧圈球,主要是他已经够不着了,位置离球远了用了这样的技术,而我们的选手这时候估计也不足,借不了力击球的情况下郝帅也出现了几次失误。我认为他打这种球也是属于条件反射,而不是主动运用这种战术,他跟瓦尔德内尔不一样,后者是比较主动的运用这种战术。

  新浪体育:明天的另一场半决赛是王励勤对阵吴尚垠,两人此前打得也比较多了,您认为这场比赛会往什么样的方向走?

  许绍发:吴尚垠这个选手很难估计,他这个类型过渡型的技术很有威胁,他没有软球,都是硬球,威胁非常大。比赛中就要求送球的落点要非常到位,这种到位是说要送到他别扭的地方去,而且还不是一个球,要连续两三球都要送到他别扭的地方去,这样可以破坏他的节奏。吴尚垠的步伐很好,人很高,站得非常直,要把他调动开。

  新浪体育:那就这两场半决赛的前景,您认为中国两名选手会师决赛的可能性有多高?

  许绍发:马琳与梅兹比赛的艰苦性要高一些,互相争夺得更激烈一些,他就是这种打法,打控制、来回球比较多,在控制中寻找计划,这种球梅兹也比较适应,因此两人之间比赛不会很轻松。王励勤那边估计节奏会比较快,总体来说中国队应当至少有一个人进决赛,能否会师还很难说。

  (许绍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绍发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