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王皓不具冠军实力 两年差别有如天与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已接近尾声,随着比赛的深入,比赛越来越精彩激烈。在今天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赛会的3号种子、中国选手孔令辉/王皓对阵德国组合苏斯/波尔,最终孔令辉/王皓以4-1胜出,第12次捧起了伊朗杯,捧起了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的第二座冠军奖杯--伊朗杯。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刘国梁首先点评了郝帅和梅兹的比赛,“郝帅打梅兹那场比赛打得十分艰苦,也十分精彩,非常可惜,郝帅输掉了那场比赛。但是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值得肯定。在3-0、10-7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好机会,非常可惜也非常遗憾。希望他从心态上能够很快摆脱出来。另外,梅兹的拼劲很足,已经赢了我们两位选手,是我们的主要对手。

  对于明天梅兹和马琳的比赛,刘国梁说,“应该说两人都‘死’过了一回,马琳打科贝尔时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梅兹今天也是翻盘击败了郝帅。主要是看谁能坚持得更好。我们会对梅兹更加细的研究。至于高球嘛,梅兹放高球放得很好,但是我们两位队员确实也缺少了大赛的经验,在大馆和小馆放高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小馆放高球是死路一条,但是大馆就不一样了,球过来非常飘,再加上灯光晃眼。所以我们会引起足够的重视。想对而言,马琳和王励勤对高球的处理可能会好一些。

  对于三位年轻的小将郝帅、陈杞和王皓的表现,刘国梁说,“从男单方面来说,比如王皓,我已经说过,他还不具备拿冠军的实力,只是有冲击冠军的可能性。他们打好了,打疯了,可以争一争冠军,但是综合实力还是欠缺了一些。三个人当中,表现最好的是郝帅,尽管郝帅今天输了,有些可惜。如果他赢了的话,那他的表现就完美了。不过对于一位这么年轻的选手来说,受些挫折也是正常的,也是很有帮助的。陈杞发挥得不错,今天输给王励勤了,他心理素质比较好,潜力很大。从王皓来说,我觉得他还没有从思想上摆脱出来。包括技术含量上,当对方对他越来越重视,越来越成为目标时,他自己综合能力处于一个很困难的时期。对王皓来说,还需要两三年时间才能成熟,现在无论从比赛经验来看,从技术实力各方面来看,只是具备冲金的能力,还不具备超一流的能力。

  刘国梁认为,“乒乓球的改革肯定是对强者产生了影响,特别是11分制,让比赛增强了偶然性,每次大赛总能出现一些黑马。所以大赛中的不确定因素多了,男单确实难打。”

  两年前以助理教练参加世乒赛,两年后以男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世乒赛,刘国梁坦承这之间有天与地的差别。刘国梁说,“两年前我是助理教练,是跟队一起去锻炼,我觉得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可以说是有天与地的差别。当时只是管好自己分配的工作就行,但是作为主教练,什么方面都得去承担,压力也大了很多,全盘和局部、重点都要去考虑,消耗比较大。主教练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次更特别了,在奥运会上,蔡指导还在队内,是总教练,给了我很多帮助。这次蔡指导也给了很多帮助,但是他现在毕竟是主任。

  双打决赛结束后,刘国梁和孔令辉/王皓一起举手向现场观众示意,刘国梁说,“主场的气氛很热情,大家很热情,这次花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举办一次最好的世界大赛,所以我们有必要对领导、观众、记者和所有在场的人表示感谢,这一点以前我们做得不是特别好,但是这次蔡指导也特别过来了,对运动员的素质有一个比较高的要求。”(剑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梁新闻 全部王皓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