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场地器材没事 姚振绪:失败者总会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6: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 世乒赛在贡献了一连串的经典赛事之余,也引来了一些争议。共有70名球员联名上书国际乒联(ITTF)表示,本届赛事的场地空调、比赛用球和球桌都存在不小的问题。不过国际乒联的意见非常明确——别拿场地和器材说事!技术委员会主任姚振绪表示,“失败者总是会有借口——这是人之常情。”

  姚振绪甚至还引用了瓦尔德内尔的话作为反面例证:“过去瓦尔德内尔每次参加比
赛都少不了有这样那样的抱怨,但是这一次他没有对体育馆或者其他器材有任何抱怨。”

  对比赛场地、器材的抱怨最早来自男单卫冕冠军施拉格,他在第二轮比赛中意外地输给43岁的西班牙选手何志文,一个志在卫冕,一个来中国的主要目的是回家探亲和旅游,强大的反差让心理失衡的施拉格赛后公开大吐苦水,抱怨无法在这样的环境下打球,“我觉得体育馆的空调开得太低了,太凉了一些,而且今天的球实在是太软了,就像在打沙滩乒乓球。一般来说,这样的球会用在普通的训练中,不会用在正式比赛中。”

  施拉格被淘汰时所用的8号球台是公认环境比较“恶劣”的一个球台,不少球员都表示这张球台上的球路比较怪异,就连实力公认最为强大的王励勤也差点着了道。王励勤私下里抱怨了空调,“我能明确感觉到体育馆里的风,这对发球和相持球都很不利。”

  王励勤遭遇的还不仅仅是空调问题,在男单第四轮比赛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李静时,比赛甚至因为比赛场地的问题中止了10分钟。当时粘贴在场地上的赞助商标记出现了破损,已经影响了李静的跑动,组委会官员不得不让赛场工作人员重新布置场地,这次变故打乱了本来状态良好的王励勤的比赛节奏,比赛恢复之后他失误频频,最终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王励勤仅仅以4比3险胜。

  上海方面为办好世乒赛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体育馆的改造精益求精、比赛器材更是精挑细选,自然很难接受这种抱怨。但是,由于上海体育馆的改建完工较迟,造成建筑装潢材料的异味无法迅速挥发干净,顾忌到观众和球员的健康,就不得不加大空调的出风力度。记者在组委会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刚好坐在一个通风口下,当天上海的室外温度接近盛夏,在室内却浑身鸡皮疙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