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中国男队损失惨重 女子项目优势依旧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48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昨天,第48届世乒赛进入高潮,中国男子选手损失惨重,王皓被丹麦头号选手梅兹以4∶0横扫,止步八强。孔令辉也以同样的比分被队友陈玘淘汰。在男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陈玘以1∶4不敌德国新搭档苏斯/波尔,使中国选手提前获得男双冠军的希望落空。另外一场半决赛孔令辉/王皓淘汰了队友王励勤/阎森,将和苏斯/波尔在决赛交手。

  马琳/陈玘是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苏斯/波尔却是一对搭档不久的新组合。比赛开
始后,苏斯/波尔以14∶12先胜一局,马琳/陈玘随即展开反攻,以11∶3扳回一局。可随后的比赛却成了一边倒,苏斯/波尔以11∶6、15∶13和11∶7连下三局,将奥运冠军淘汰出局。

  同样的,奥运男单亚军王皓也遭遇了滑铁卢。梅兹世界排名19位,正反手技术均衡,以前从没有和王皓交手过。比赛开始后,王皓用他固有的直拍横拉配合正手进攻与对手周旋,但梅兹威力巨大的正手进攻逐渐开始发威,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王皓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个1∶5,以6∶11再丢一局。第三局王皓依然没有起色,以10∶12告负。

  第四局比赛后,王皓开始搏杀,他先用发球抢攻得到2分,随后梅兹一板拉球出界,王皓以3∶0领先,并一路将优势保持到10∶7。此时梅兹也不甘示弱,连追三分。此后双方又战成11平,经过二次交换发球权后,王皓连续两次对拉出界,使梅兹以16∶14胜了最后一局。

  梅兹将在1/4决赛中遭遇中国小将郝帅,后者是在淘汰希腊名将格林卡后晋级的。在其他男单比赛中,王励勤经过苦战,才以4∶3击败了中国香港的李静,而韩国的吴尚垠则4∶3险胜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

  相比于男子,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的优势依旧明显。在女单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中,张怡宁轻松取胜帕夫洛维奇,郭跃淘汰牛剑锋,郭焱击败代表荷兰出战的老将李娇,而中国香港名将林菱占据了剩下的一个席位。

  (每日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