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混双第一次夺冠很高兴 郭跃:女单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上海消息 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天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两对中国选手同室操戈,比赛结果,中国选手王励勤/郭跃以4-3力克另一对中国选手刘国正/白杨,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枚世乒赛金牌。赛后王励勤和郭跃分别出席了发布会。

  王励勤:第一次混双夺冠

  问:谈谈夺冠后的感想?

  答:第一次混双夺冠,以前世乒赛最好成绩是第三,所以还是很高兴,这次和郭跃配合,两个人遇到困难能够互相信任,磨合虽然没有做到最好,但场上配合不错,能够夺冠自己非常高兴。

  问:混双夺冠后你已经获得了世乒赛男单、男双、混双三个项目冠军的大满贯,你觉得这个大满贯对你意义大不大?

  答:确实是拿到了大满贯,混双因为中国优势很大,跟国外打困难不大,而男双、男单要更困难一些,所以还是更希望中国人能在接下来的那两项比赛中获得冠军。

  问:中国队之前经常受到心理问题的困扰,这次在临战心理方面表现的不错,你们做了哪些准备?

  答:封闭训练之前,我们有专家会诊,对每个人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各自的情况增添压力和障碍,在上海所有的队员比以前都有所提高,单打多场都是反败为胜,这方面比过去是有所提高。

  问:这场比赛打到4:3,刘国正之前刚打完一场七局的比赛,是不是他体力不支帮助了你们夺冠?

  答:夺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他们两个人的配合也有点问题,白杨前两届世乒赛都进了决赛,可是都没夺冠,心理上是最大的问题。

  问:能谈下中国男单的夺冠前景吗?

  答:男单进了前八的选手技术状态都很出色,大家都有机会,今天刘国正能在3:8落后的情况下为中国队扫除障碍,这场球我也看了,非常精彩,我们争取把金牌夺回来。

  问:能评价一下你的双打搭档郭跃吗?

  答:郭跃混双打得非常好,世乒赛第一次和我配合,调整的还不是特别快,但我们俩配合非常默契,在场上她经常鼓励我,我们互相信任,这是取胜的关键。

  问:作为上海人,在家门口打球对你有什么影响?会不会紧张?

  答:有很多观众为我加油,家门口打球当然想赢,压力需要自己调节。

  郭跃:女单比赛更重要

  问:这个冠军和奥运会的铜牌哪个更重?

  答:世乒赛的混双冠军和奥运会的铜牌对我都没什么太重要的,重要的是女单,接下来我还有女单和女双的比赛要打,希望中国人能在这两个项目中夺得金牌。

  问:比较一下在混双和女双中的两个搭档?

  答:和王励勤是第一次配,两个人不太熟悉,和老牛(牛剑锋)配了好几年了。(尤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