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议人物何智丽话说当年事:那块金牌中国必须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世乒赛的元老冠军团中,人们发现一个久违的熟悉身影——曾经在39届世乒赛夺得女单冠军、94广岛亚运会代表日本队夺得女单金牌的何智丽(小山智丽)作为世界冠军团成员之一,回到家乡上海之一参加世乒赛。在央视镜头面前,这位充满争议的人物敞开心扉。(点击看视频) (您如何评价何智丽?)

  谈及此次回乡,何智丽表示感觉很美好:“我感觉就是象以前在国家队一样,有一
种亲切感。”

  39届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管建华对何智丽,戴丽丽对梁英子,代表团教练组决定由管建华在决赛中把关,内定何智丽输球给管建华,以保证更大夺冠希望。而何智丽则在实现未表示异议的情况下在半决赛中真拼真打地击败了管建华,尽管她最终在决赛中击败梁英子,但这次“私做决定”依然让他的国手生涯走到尽头。

  回首当年那一幕时,何智丽这样解释道:“因为打到后来,我就报了一项单打,单项里面的单打,自己特别想打好,就是想拿下来,不管是谁赢,只要我们中国拿下这块金牌就可以了。我也希望戴莉莉(另外一场半决赛)能赢,这样就都是中国选手进决赛,当然决赛正好跟外国选手,这块金牌必须要拿,不拿就不行。实际上这也不是很轻松的事情,因为和自己打可能压力还小一点。反正我的感觉就是——这块金牌中国一定要拿的。”

  在94年广岛亚运会上,小山智丽(何智丽)以夸张的庆祝方式决赛击败邓亚萍夺得金牌,这场决赛在乒乓球观众中也引发了轩然大波,多年后回首那场决赛,何智丽在央视镜头前说道:“虽然在球场上大家都那个,但是我感觉小邓还是个很了不起的选手。”

  与丈夫离婚后何智丽叫回本名,目前还在日本一家俱乐部工作,然而她并不认为重来一次自己还会选择乒乓球:“如果让我重新选择做运动员的话,可能乒乓球不会再是我的选择,锻炼身体是其他的,可能会改变一些方式,高尔夫、网球之类的。”

  无论如何,谈及回国的感受,何智丽依然对曾经培养自己的中国乒乓球队表示了深切的谢意:“这次我感觉,我也是从中国出去的,这次能请我回来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还没有把我忘记,我心底里面非常感激。感激培养过我帮助过我的集体,为什么我们能长盛不衰,保持领先,这和这个集体是分不开的,你一个人再有本事,和这个集体也是分不开的。”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何智丽新闻 全部小山智丽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