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日综述:王楠爆冷出局 萨姆索诺夫接过老瓦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单卫冕冠军施拉格之后,女单卫冕冠军王楠也和本届世乒赛说了再见。和昨天的冷门迭爆不同,今天“暗弹”仅爆炸了两颗,一颗给了王楠,一颗给了雅典奥运淘汰王楠的新加坡六号种子李佳薇。

  女单:

  王楠的出局堪称本届世乒赛上最大的冷门,陆元盛教练说的好,王楠赛前对19岁的对手的了解是一片空白;但是可以确定文炫晶赛前对王楠的打法和技战术一定做了无微不至的研究,态度决定一切。在战术上王楠也存在一定问题,一改由守转攻的打法,冒然上手导致失误增多,更何况从场面上看王楠的斗志也不如对手旺盛。和王楠相比,李佳薇的出局算是出在了状态上,先丢两局顽强地连追三局,但是无奈失误太多;高军的经验也是决定胜负的一个原因。

  在郭焱的强攻面前福原爱显得那么的稚嫩,在范瑛的顽强面前老辣的柳絮飞终于耗尽最后气力,在曹臻的朝气面前张雪玲黯然认输。不过中国女单今天的最佳最于牛剑锋郭跃,4比0的比分只是出色发挥的一点点表现。

  男单:

  瓦尔德内尔终于向对抗了二十年的中国队说再见了,完败于萨姆索诺夫的比赛进行得远不如赛前炒的那么有让人关注,悄悄而逝,返朴归真的感觉或许倒也暗合老瓦现在的心情。面对同样老迈的佩尔森还表现紧张的波尔,步履蹒跚的施拉格,羽翼未丰的梅兹或者能创造意外,但凭借一场对老瓦的胜利,萨姆索诺夫已正式接班成为新一代挑战中国军团的领军人。

  中国男单终于在今天遭到了全面挑战,马琳王皓都是苦战七局才反败为胜,刘国正陈玘的战斗也堪称惨烈,胜负就在一丝一毫之间,运气稍差一点四人全部出局也有可能。王励勤倒是无愧头号热门,4比0打得丹麦的本特森毫无脾气,孔令辉的发挥依旧稳健;倒是郝帅让人眼前一亮,面对淘汰柳承敏的海斯特,以攻对攻,关键时刻都能咬住,4比0完胜,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最后时刻搭上末班车绝非侥幸。

  双打:

  中国提前包揽混双四强在意料之中,但是四强中既没有头号种子王皓王楠也没有三号种子张怡宁陈杞,不能不说也是个“冷门”,即使都是输给自己的队友。剩下的悬念就剩王励勤/郭跃能否坚持到最后,当然别忘了还有卯足劲要证明自己的刘国正/白杨。

  男女双打的金牌也已基本落入中国队囊中,不过从之前的表现看苏斯/波尔还是有能力给马琳/陈杞制造麻烦,能否跨过表现稳定的孔令辉王皓,实现悉尼雅典奥运冠军大对决,王励勤/阎森需要的是尽快表现出默契。女双前四号种子会师半决赛让金牌提前归属中国人,但笑到最后的相信决不会是张瑞/帖雅娜。(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老瓦新闻 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