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女单第三轮爆大冷门 卫冕冠军王楠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21:25 新浪体育
世乒赛女单第三轮爆大冷门卫冕冠军王楠遭淘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上海消息 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天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韩国小将文炫晶以4-3战胜了中国选手王楠,爆出了本届世乒赛的又一个冷门。点击看比赛视频集锦

  比赛开始后,王楠首先用一个大角度的拉球得到第一分,而文炫晶的狰狞面目也开始显露出来,文炫晶以凶狠的扣杀得三分,这时王楠稳定了情绪,抓住对手在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漏洞,盯反手调正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比分被打成10-7,这时王楠突然短路,被文炫晶连追3分,并在二度落后的情况下,二度把比分扳平,最后文炫晶利用王楠的失误,以14-12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成了王楠的表演赛,她没费多大劲,就以11-3扳回一局,但是这一局迷惑了观众,也迷惑了王楠自己。第三局比赛王楠开局不利,当比分打到3-3后,文炫晶拼命利用正手的抢攻给王楠制造了不少困难,王楠则对这些困难准备不够,很快就用6-11输点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中王楠加快了进攻节奏,开局打了个6-4,王楠在随后的比赛中始终保持着对局面的控制,比分很快被拉开,王楠以11-5把大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比赛王楠紧紧地盯住文炫晶的反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开局以4-0领先,文炫晶则依然用正手进攻来与王楠周旋,比分很快就被文炫晶追上并反超,当比分打成5-9,王楠如梦初醒,连追4分,把比分追成9-9,这时发球权在文炫晶手中,全彻观众都在为王楠捏了一把汗,还好王楠没有顶住了,把比分打成10-10,王楠二度领先后,没能抓住机会,被文炫晶以14-12再胜一局。

  第六局比赛中,王楠的开局依然没有打好,被文炫晶以以3-1领先,文炫晶的状态越来越好,王楠的困难越来越大,王楠奋力把比分打成4-3,取得了领先,但是文炫晶还是用抢攻又把领先的优势夺了回去,6-4时,李晓东教练见局势不妙,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王楠奇迹般地连得5分,把比分打成9-6反先,但是在大好局面下,王楠打的有点手软,被文炫晶把比分追成9-10,王楠的一个发球抢拉出界,比分变成了10-10,文炫晶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让机会溜走了,但是王楠也没让局点变成“现金“,当王楠再次拿到局点后,她再也没有浪费这成宝贵的机会,以14-12把大比分扳成3-3。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文炫晶继续施展其凶狠的博杀战术,王楠则以多变的球路与对手周旋,当比分始终紧紧地胶着在一起,从1-1一直僵持到6-6,随后王楠拼命拉出高吊弧圈球,想把比分拉开,但是手不听指挥,加上文炫晶的一个运气球,文炫晶反以8-6领先,王楠在关键时刻一个摆短出界,使比分变成7-10,虽然王楠奋力把比分打成8-10,但这时的发球在文炫晶手中,最后文炫晶以11-8战胜了王楠,以4-3战胜了乒坛大姐大。(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