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位列乒坛八大美女 “瓷娃娃”让世乒赛客场变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世乒赛女双比赛继续进行,日本的藤沼亚衣/福原爱不敌赛会一号种子王楠/张怡宁,4-0落败。但这似乎并不影响福原爱在中国的人气。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更是在赛前特地询问她的比赛场次和时间。

  福原爱在中国网络上被评选为乒乓球界的八大美女之一,在一篇《乒乓球界世界八大美女》文章里,福原爱仅次于身高1米71、身材苗条,人气颇高的白杨,位居第二。与其他
选手矜持的表情相对,只有福原爱一人在照片中现出了阳光般的笑容。

  比赛前被念到名字时,全场欢声雷动,作为日本的代表,她在中国获得了相当高的人气。

  在日本,还是个高中一年级学生的福原爱已经创下多项纪录:6岁获小学生二年级以下组全国冠军,到毕业时七获全国小学生冠军;上高中后已两获全日本少年单打冠军……她去年不仅成为世乒赛历史上跻身女单八强的最年轻选手,而且为日本近14年来在世乒赛上获得了女单的最好成绩。她的另外一项纪录则是,广告收入已经迈入日本一流行列,小小年纪已是家庭收入的顶梁柱。

  在中国,福原爱的人气也很高,自从加入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辽宁队之后,对这位在中国打球的日本小偶像,新华社发行的周报《国际先驱导报》希望她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

  今年4月福原爱曾来到中国驻日大使馆拜会王毅大使,对中国教练多年来对她的培养表示感谢。同时,福原爱说,“世乒赛我会尽力打好,请中国观众在给中国队加油之外,也给我拍拍手。”赛场上的中国观众对于这位小可爱,也丝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比赛前当广播中用中文念到福原爱的名字时,观众用手中的充气棒敲出声音,并给予热烈的鼓掌,而隔壁就是中国的黄金组合王楠张怡宁。

  两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上,14岁的福原爱曾闯进了女单八强。此番决战上海,日本媒体跟随她蜂拥而至。在90张记者专用工作台中,有20张被日本媒体抢先预订。比起两年前,场上训练的福原爱击球更凶更猛,技术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本次世乒赛,当得知自己与世界冠军王楠分在同一区时,却没有显露出太多的担心,“如果遇到只要不输得太惨就行。” 刚刚在双打比赛输了王楠/张怡宁的福原爱显得稚嫩的脸上一脸的不开心。王楠在点评时这样说到:“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和我们还是有些差距,因为她年纪还是比较小,不过她的发展潜力很大。然后轻轻地用手抚摸了一下福原爱的头,“大姐大”安慰了一下年轻的福原爱。

  长着一张可爱娃娃脸的福原爱在场上和场下都是镜头追逐的焦点,成为了上海体育馆里一道美丽的风景。(李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原爱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