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0-4小萨 20载辉煌落幕乒坛告别"活着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6:59 新浪体育
老瓦0-4小萨20载辉煌落幕乒坛告别"活着的传奇"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乒赛进入了第三天的比赛,下午,男单开始了争夺十六强的较量。备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并不是中国选手的较量,而是两个外国人的之间的比赛--瓦尔德内尔VS萨姆索诺夫,面对更年轻的萨姆索诺夫,人们知道老瓦很有可能会输球,而此前已经在双打比赛中出局的他如果输掉也就意味着将彻底告别本届世乒赛,所有的闪光灯都集中在了这张球台上,所有的掌声也都给了这位“永远的战士”。点击看比赛视频 为老瓦留言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用欧洲选手擅长的弧圈球开始了对拉式的进攻,赛前,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发下通知说本场比赛结束后将召开老瓦的新闻发布会,似乎对于这位传奇老将的晋级并不看好。果然比赛一开始就是萨姆索诺夫占据了主动,上来就是一个6-1,并且顺利地以11-4获得了首局胜利。

  年纪已经实在不小的老瓦又在本次比赛中碰上了这样一天N场的“魔鬼赛制”,在场上明显体力不足,移动和跑位都不那么积极,相对来说,萨姆索诺夫就占了不少便宜。第二局比赛中,老瓦不象第一局那样轻易就放弃了抵抗,开场打成了3-3,接着又打到5平,面对现场观众的热情助威,老瓦抖擞精神一直在比分上稍稍压制着萨姆索诺夫,两个人多拍的连续进攻也相当漂亮,一直打到了10平,可惜老瓦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一个扣球出界,被萨姆索诺夫拿到了局点,不过他很快又扳了回来,紧接着,同刚刚一模一样的再丢了一分,然后萨姆索诺夫也失误,12平,这时,老瓦连续三拍扣死了萨姆索诺夫,一个机会球又出现在老瓦面前,可惜球触网后高高弹起,萨姆索诺夫一拍打死,最后一个球,老瓦回球打飞了,15-13,萨姆索诺夫艰难地赢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瓦尔德内尔依然和萨姆索诺夫打得难解难分,老瓦的扣杀也依旧劲道十足,一度6-3领先于萨姆索诺夫,不过很快又被追平。萨姆索诺夫在10-9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又战成了10平,老瓦攻球出界,萨姆索诺夫12-10赢了第三局,总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这位大比分落后的传奇人物依旧毫不放弃,5-7落后于萨姆索诺夫,老瓦一记强力的正手抽球激起了现场球迷热烈的掌声,他顽强地将比分追成7平后,萨姆索诺夫没有再给这位传奇老将什么机会,一个强劲的正手球打在老瓦的空档上,11-7拿下了第四局,以4-0的比分送走了这位“活着的传奇”!

  本场比赛是老瓦国际赛场的告别赛,他已经宣布在本届比赛结束后将退出瑞典国家队,虽然也许他还将在一些并不太激烈的小比赛上露面,但已经肯定不会再出现在国际顶级大赛上和中国队抗衡,一代传奇人物终于要淡出所有球迷们的视线了,20多年来他从中国近五代的选手展开了艰苦卓绝的对抗,并且率领在瑞典队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间中创造了男子乒坛的一个时代。他数次在人们以为他将要远去的时候又重新回到了人们视线的焦点上,特别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七个小时内连续淘汰孔令辉/王皓、马林的壮举更让所有的球迷津津乐道。然而这一次,他终于要说“再见”了,当同时代的蔡振华已经升任乒羽中心主任、当比他小了十几岁的刘国梁也在场外指点江山的时候,依旧保持着运动员强健体魄的老瓦值得我们为他致以崇高的敬意!

  “老兵不死”,作为世界乒坛的传奇,瓦尔德内尔这个名字无论何时都将是乒乓球历史闪烁着辉煌灿烂的光芒。

  让我们向瓦尔德内尔致敬!(思来)

  瓦尔德内尔简介:

  瓦尔德内尔右手横握球拍,被誉为乒坛常青树,与中国几代选手抗衡了20多年,是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老瓦对世界乒坛最大的贡献,一是将中国的近台快攻打法与欧洲中远台两面拉弧圈打法融为一体,把各种技术不断地重新组合,形成全方位的攻防转化、攻守结合的新的技术风格;二是创造性地使用了“横拍直握”的发球法,发球技术在世界乒坛首屈一指,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欧洲运动员的前三板技术的提高。

  作为从1989年到1997年19次排名第一,在20世纪过去的11年中排名从来没有低于7名之后的乒乓运动员,他的实力是不可低估的。在一项一直被亚洲运动员所雄霸的体育项目上,瓦尔德内尔是过去10年中亚洲之外最好的乒乓选手。1989年和1997年获得世乒赛冠军,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他是唯一一名在历史上同时获得奥运会金牌、世乒赛冠军和欧洲锦标赛冠军的男子选手。

  主要荣誉:1984、1986、1988、1989、1993、1995、1996年欧洲12强男单冠军;

  1987年第38届世乒赛男单亚军;

  1989年第39届世乒赛男单冠军;

  1990年世界杯男单冠军;

  1991年第40届世乒赛男团冠军、男单亚军;

  1992年第25届奥运会男单冠军;

  1993年第41届世乒赛男团冠军、男单四强;

  1997年第43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卡塔尔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

  1999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四强,第44届世乒赛男单四强;

  2000年克罗地亚公开赛男单四强,第27届奥运会男单亚军,第45届世乒赛男团冠军;

  2001年中国、德国公开赛男单四强,丹麦公开赛男单亚军,世乒赛男团第三名;

  2002年欧锦赛男单八强,奥地利公开赛男单亚军,中国公开赛男单八强;

  2004年世乒赛男团第四名,欧洲12强赛第9,雅典奥运会男单第四,男双八强,世界杯并列第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尔德内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