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日综述:中国男单虽顺皆藏隐患 女单竞争愈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乒赛正赛的首日无疑可以称得上与冷门“绝缘”,名头稍稍响亮的落马之人只有普里莫拉茨,但是他的出局也已经够不上冷门级别。男女单打上半区高手登台亮相,男女双打群英悉数披挂上阵,大家也都皆大欢喜,即便是有的种子确实经历了惊魂一刻。

  男双:

  卫冕冠军王励勤/阎森险些奉献了首日的最大冷门,7局苦战才反败为胜,对手是之前他们或者闻所未闻的。王励勤的弧圈球依然凌厉,但是阎森的状态实在已过巅峰,摆短连连失手,黄金组合默契的绝杀也没能上演。如何已最快的速度摆脱这种状态将决定他们能走多远,留给他们的时间也不会太多。另一对昔日的黄金组合瓦尔德内尔/佩尔森同样步履蹒跚,和激情四射的对手相比,瑞典的高龄组合打得称得上悠哉,轻松的表情始终挂在脸上,他们确实已经“钝化”,但是却绝对不是单凭激情和冲劲能够击垮的,反过来,他们对球路判断的嗅觉和无间的配合随时可能要了对手的命。

  马琳/陈杞和孔令辉/王皓的4比1没让对手掀起波澜也在清理之中,但都带了一些瑕疵,考验还在后头。毕竟主要对手高礼泽/李静、金德拉克/施拉格都具备冲击的实力。

  男单:

  除了王励勤丢了一局之外,孔令辉和陈杞都是4比0完胜,但是都暴露出了不足。孔令辉后三局竟然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的,虽然反攻都能 迅速奏效并获胜,而且确实表现出了出色的经验,失误后的微笑说明心态也很平和,但是慢热的毛病不能解决,再现95年的辉煌将成为空谈;不稳定仍然是陈杞致命伤,首局和对手打成12平,失误太多是主要原因,12平后坚持冲击体现了可喜的斗志,减少起伏却仍是当务之急;王励勤需要考虑的则是如何不受双打“影响”。

  2/4区的欧亚列强们谁能拿到挑战中国的四强席位,经过首轮确实有了一定分晓。虽然现丢一局,但是后四局让对手只拿到17分证明了萨姆索诺夫下无愧是这个区最大的热门,老瓦的表现老辣依旧,周东昱毫无机会。和他们相比,施拉格先胜两局接着却连丢两分,五六局赢得同样艰难;庄智渊在全场的助威声中更是苦战七局才涉险晋级;斯米尔诺夫同样是六局恶战;普里莫拉茨干脆直接打道回府。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李静倒是悄悄地都以4比0胜出。

  女单:

  曹臻的表现无疑给临场知道的陆元盛教练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面对削球手科夫顿,曹臻的弧圈球完全压制住了对手的发挥,经过首局的适应后,曹臻打得更加自如,证明了她对对手的观察力;主动的变化同样证明了她绝对是在用脑打球,经验和心理素质将决定这朵小花能否肩担独守2/4的重任。鲍罗斯、帕夫洛维奇、李佳薇的表现却给陆指导出了“难题”,打法凶悍的鲍罗斯、进攻继续进步的帕夫洛维奇、快速灵活的李佳薇,证明了她们拥有挑战中国女单的实力。

  女双:

  王楠/张怡宁的表现再次证明了她们是最值得信赖的组合,牛剑锋/郭跃虽然赢得也很轻松,但是第四局脆败暴露了她们仍然有需要改善的地方;白杨/郭焱打得更是艰难,即便一局没丢,也绝不值得欣喜。巴托菲/托特则证明了她们是最需要警惕的对手。(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