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排协制定改革措施 联赛扩军厦门女排重返甲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18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晓蕾)昨天,记者从厦门喜梦宝女排俱乐部了解到,由于中国排协制定的一项新的改革措施,去年已经降级的厦门女排将不需要经过残酷的资格赛,直接重返甲A。这对于因为上赛季战绩不佳而遭遇降级之痛的厦门女排而言,当然是一个喜讯。

  随着中国女排近两年的再度辉煌,特别是中国女排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排球市场在国内逐渐升温。而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男女排联赛在现场观众人数、上座率、收视率
以及收益率等全方位提升,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鉴于此,排管中心有了进一步加大联赛改革力度扩大影响的设想,而扩军似乎也成了水到渠成之势。在女排联赛历史上已有过一次扩军,由最初的8支参赛队扩大到目前的12支。

  据悉,在3月26日举行的2005年全国排球工作会议上,关于全国排球联赛新的改革措施进行了讨论。排管中心提出为缓解各地方队压力,开拓排球市场,下赛季将原来的24支甲级队伍扩大到32支,即男、女各16支,冲击甲A的资格赛将被取消,此前降级的北京女排和厦门女排将直接回到全国女排甲级联赛。最后,会议决定,新的联赛扩军方案将在征求各地方俱乐部的意见后定夺,此外,在新赛季中还将加大对各地方俱乐部的资金投入,帮助各俱乐部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不过,据厦门喜梦宝女排俱乐部有关人士透露,虽然关于此次联赛扩军的正式文件还没有下发,但是排管中心近日已经将2005-2006年全国女排联赛的经费预算、赛制调整计划、分组情况、详细日程安排表等文件下发到各个俱乐部。在这些文件里,参赛队伍已经是扩军后的16支,新增加了河北队、云南队、广东队和南开大学队。这四支队伍是上届联赛资格赛13名以后的专业俱乐部队。此举证明了新的联赛扩军方案已经获得通过,开始在新赛季实行。这也意味着厦门女排将直接重返甲A联赛。

  根据排管中心的安排,在新赛季,联赛赛制有新的调整。联赛将分为排位赛、升降组赛、交叉赛和总决赛。排位赛分为A、B、C、D四个组,每组由四支队组成。厦门女排和上海队、河南队、北京队同在C组,而扩军后新近加入联赛的四支球队——河北队、云南队、广东队和南开大学队分在D组。D组的比赛将率先在今年8月20日新赛季联赛开幕之日开始,其他三组的比赛将于11月5日开始。排位赛、升降组赛、交叉赛采用主客场制,总决赛的冠亚军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其他名次均为一场定胜负。

  根据日程表的安排,厦门女排排位赛首战将在11月6日展开,对阵老对手上海女排。

  (厦门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厦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