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着的“随大流”者--众教练评国少时代的周鹤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是个不爱表露的人,对于外界的评论,即使有对他不利的他也不乱说什么,但是他心里特有数。”当年国少队的生活老师李素香如此评价周鹤洋

  “那时常昊、鹤洋、洗河他们三个最小,我一直随身带着,鹤洋很内向,不善言谈,但是和他熟悉的小朋友一起时还是挺能说话的,分析问题头头是道,而且挺爱开玩笑。”李素香提到他喜欢运动的由来:“他不像常昊他们爱打篮球什么的经常运动,但那时强迫要
出早操,每个人都要运动点什么,他就打打羽毛球什么的。后来大了点了,才开始和他们一起踢球了……”

  “那个时候棋院六楼没完全盖,就是一廊子,孩子们睡的就是一大通铺,10多个孩子看这就是一大片。他给我的印象就是挺稳重的,也不惹事,也不慌不忙,但别人活动也落不下他。”国少队教练吴玉林回忆着:“其实那时他的成绩也不错,就是因为常昊两届擂台赛上取得连胜,受关注多一些……”其实鹤洋的自律能力从小就受到教练们的好评,一度被任命国少队队长,但就是不会管理别人,很快就换了人。

  虽然不会管人,但是他人缘很好,不过国少队最早的教练王元居然还见过鹤洋生气的模样:“其实都是小孩子之间很有趣的场面,但他跟人家探讨起来那样子就是特别认真,就是特别生气的样子——隔了那么多年,具体为什么事都记不得了,只是‘音容笑貌’还记得。”

  王元评价鹤洋,用了“执着”二字,但愿初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他,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改变他的执着。

  (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