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王子退出为更好备战冬奥 兰比尔夺冠感觉好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花样滑冰最高水平的国际比赛中,瑞士选手兰比尔获得职业生涯的首个重要冠军头衔。3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在卫冕冠军普留申科选择因伤退出比赛的时候,兰比尔牢牢抓住了这个夺冠的机会。赛后兰比尔表示:“感觉好极了,我太高兴了。”

  除了开场和结束的动作不甚完美,兰比尔在自由滑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能。开场
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被迫跳成了一周,最后阶段兰比尔的表现有点和音乐脱节,最后十秒钟都是在无声状态下完成的,在节目后半段两个干净俐洛的四周接三周和两周连跳让他获得了本场的最高分。

  加拿大选手布特获得亚军,而赛前他的目标仅仅是获得前六名,银牌让布特感到有些意外。美国选手里萨塞克战胜受到脚伤困扰的同胞、美国国内锦标赛冠军维尔摘得铜牌。里萨塞克和布特一样觉得奖牌对自己而言有些意外,因为在比赛中他甚至没有尝试四周跳,而八个跳跃中也出现了落冰不稳和摔倒的场面。他说:“我认为新的打分系统真的不错,它能激励运动员挑战更高的难度,也更能判断谁是最好的花样滑选手。”尽管与奖牌失之交臂,维尔赛后称:“无他,我只是对自己感到非常骄傲,我完成了全部三场比赛。我一点也不觉得惭愧或是失望,我觉得我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短节目开场的四周点冰跳摔倒证明冰王子普留申科并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而在短节目过后他名列第三,仅落后兰比尔7分,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普留申科完全有望在自由滑中弥补这个差距。他的退出终结了俄罗斯包揽四金的机会和也让俄罗斯丧失了都灵冬奥会第三个参赛席位。因为如果两名俄罗斯选手的排名相加低于13,他们才有可能获得第三张冬奥会入场券,而剩下的两名俄罗斯选手仅仅取得了第11和第17的名次——这就意味着俄罗斯只能有两张都灵冬奥会的入场券。

  普留申科通过电视告诉俄罗斯观众:“我和教练作出退出的决定是因为伤病所迫,也是为了更好的康复和准备下个赛季。下个赛季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赛季——奥运会。”普留申科也是第三位退出世锦赛的俄罗斯卫冕冠军。2003年女单卫冕冠军斯鲁茨卡娅和2000年双人滑卫冕冠军博列日娜娅/西克哈鲁利泽都曾退出世锦赛。(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