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刘翔:劳伦斯提名越多越好 让中国得到世界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随着“人气王”刘翔的到来,鹏城掀起了一阵狂热的追星潮,短短两天时间里,他成了媒体和FANS们追逐的目标和“猎物”。新浪体育也和中国栏王就劳伦斯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

  新浪体育:刘翔,这一次你获得了最佳男子运动员、最具人气奖和最佳突破奖三项提名,你个人更喜欢获得哪个奖项?

  刘翔:这是我第一次来深圳。这一次我获得了三项提名,当然,提名越多越好,但我个人比较喜欢突破奖,因为新人已经有6人获得提名,说明世界对中国的认可,田径虽然在中国不是强项,但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我认为,这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

  新浪体育:现在有很多赞助商找你代言,能谈谈你对商业活动的看法吗?

  刘翔:我已经为可口可乐、NIKE等品牌代言。但我个人毕竟是运动员,还要坚持天天训练,现在我的广告合同都控制在一定限度以内,我希望以后能多参加一些有益的慈善活动。我认为,只有出成绩才会有人找拍广告,不出成绩是不会有人理你的。

  新浪体育:除了参加这次颁奖典礼,你最近还将参加哪些活动呢?

  刘翔:我接下来还要担任2007年残奥会爱心大使等公益活动。我们要学会回报社会,中国运动员和外国运动员有很大的差别,从小出成绩都是靠国家的支持,所以要多支持国家的公益事业。另外,我觉得譬如劳伦斯这样的活动能更多一些,激励更多的运动员去拼搏、取得好成绩。

  新浪体育:今天摩西也来到了现场,你抱着怎样的心态跟这位“跨栏王”交流的?

  刘翔:他(摩西)算是我的前辈了,虽然大家都处于不同领域,但他更不容易,因为他此前曾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保持了很多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跟他学习的机会。(吴情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