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剑然航海日记:中法朋友共同为骑士号启航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30 新浪体育

  2月15日,星期二

  拉罗谢尔,晴,大风,冷

  当地时间2月15日中午12:00,纵横四海骑士号启航仪式在法国拉罗谢尔航海者俱乐部举行。来自拉罗谢尔帆船厂等当地工商界代表,和来自中国深圳的代表团以及当地中国留
学生代表,还有骑士号帆船的设计师等航海界知名人士等出席了启航仪式。

  拉罗谢尔帆船厂的代表说,此次骑士号纵横四海是法国帆船第一次远航中国,是法国帆船被中国所认识的极好机会。从几天来两国水手的交流中可以看出,中国水手的素质很好,很有潜力,相信骑士号能够顺利平安抵达中国。

  拉罗谢尔中国学联主席秦孟昊博士说,第一次看到飘扬着中国国旗的帆船出现在拉罗谢尔,并且能够见证其远航的启航仪式,感到非常的激动,这是中国实力的体现,是中国人新的生活方式的展现。他代表在拉罗谢尔的200名中国留学生祝骑士号一帆风顺!

  曾经多次在欧洲媒体报道纵横四海活动的德国女记者今天再次特地赶到拉罗谢尔为骑士号送行。骑士号帆船的设计师也特地赶到启航仪式现场。

  启航仪式上,骑士号船员,老罗和兵哥代表骑士号所有船员表示,虽然2到4月的大西洋气候恶劣,启航后马上将面对不可预料的艰险,他们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困难,驾驶骑士号最终回到终点深圳。

  下午两点,按照传统仪式,启航的香槟在船头开启,骑士号即将开始预期4个月的远行。

  今天是骑士号举行启航仪式的日子,作为随行记者的我没有时间享用酒会上的美味佳肴,也没有机会亲手打开香槟,但我用摄像机和照相机记录下了这令人难忘的一刻。希望不久后,我能与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在电视上分享这段快乐的经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