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担心弟子被干扰 日后会安排刘翔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14:00,著名田径教练、刘翔恩师孙海平作客新浪体育。在聊天过程中,孙海平谈了对媒体和翔迷追捧刘翔的看法。

  网友:孙指导我给您提一个建议,我觉得您不仅是他的教练,还是他的发言人,某种方面还是他的心理辅导师,您不觉得里的担子太重了吗,会不会找一个人来帮你分担一下,我们知道国外有一种代言人,能够让刘翔更多的训练,不受骚扰。

  孙海平:谢谢这位网友的担心,我们也想找一个代言人也好,或者什么,但是还是得找我,刘翔训练的时候,我是不会同意的,他休息的时候,我会同意他去,其实到最后,有些问题还是来找我,找我以后,有些推不掉的,按照我的训练安排来做一下微调让他去。我感觉到我自己亲自来操作这件事情更合理一点。

  主持人:只是辛苦孙指导了。

  孙海平:累是累点,但是目前还是可以。

  网友:我是刘翔的粉丝,我想知道孙指导怎么看待这些粉丝的,会不会觉得有些时候对刘翔是打扰,还是说我们在一边静静看他就好了?

  孙海平:我想是这样,我上次在中央电视台也碰到过这些粉丝,我首先非常感谢他们,他们对刘翔给予这么多关注,专门出了一些专栏,在网上有这么多的留言和帖子,实际上他们都是翔迷,都是坚决支持刘翔的。我想是这样,刘翔他现在确实很忙,除了训练以后,其他的时间应该是放松和恢复,做按摩,这是刘翔两个主要的工作,除了训练就是放松,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翔迷们坐在一起聊。但是我还是想,可能以后在某个机会,让刘翔和大家见见面聊一聊。

  主持人:说完粉丝的问题,我们这些媒体,其实有时候也知道平常给您打电话会耽误您的休息,要采访刘翔,他在热身的时候,我们镜头对着他,他可能感到不自在,但是职业的要求,我们必须这样做,我知道您也说过很多这样的苦衷的话,你是怎么看待媒体对他这种超向的暴光,记得您说过我们可能实在不行要躲在国外躲清静。

  孙海平:可能在训练之后,大家坐下来聊聊都可以。我现在最担心,在训练开始,练技术需要他集中的时候,闪光灯不停的闪,对他干扰很大,他在这个过程中间,特别后面是比赛,他需要精力全部集中,把肌肉拉开,这样才能投入到后面大强度的比赛中。我举个例子,我们做训练,练力量,那天我让他是最高的强度,就在他提铃提到一半的时候,闪光灯闪了一下,他一下子就下来了。你想平时你干事情,平时有闪光灯,你肯定是干不下来了,这是人之常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尽量少去打扰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