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压力之下只能向上走 黄金联赛争取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14:00,著名田径教练、刘翔恩师孙海平将作客新浪体育。在聊天过程中,孙海平谈到了对刘翔今年参赛的一些安排的打算。

  网友:中国人看待问题最是希望节节高,刘翔已经站在非常高的起点上了,对于您,包括对于他是不是一种压力,对于现在的刘翔和您来说,他不可以失误,更不可以失败,一旦有一点风吹草动,会引起轩然大波,站在聚光灯的照射之下,在非常大的压力压迫之下
,您跟刘翔是怎么样来应对,或者说你的心理会有变化吗?这一站比赛会不会怎么样,万一如何如何,会有这种担心吗?

  孙海平:应该讲有是有,但是我是根据两个方面来考虑,第一确实有压力,这么多人关注他,应该讲全国人都在关注他,容不得半点的失误,但是还是要根据比赛的性质不同来进行不同的安排,如果说是关键的比赛绝对不会有差错,绝对是全力以赴来比好,有些比赛会根据情况,一般的国际比赛,没有对手,有可能刘翔跑个13秒40会拿个冠军,我不会要求他跑13秒,像世界锦标赛,我可能要求他全力去跑,绝对不会大意,现在压力是有一点,但是现在按照计划,到2008年奥运会还是长远的计划,得一步一步来,不能着急。

  主持人:您说可能要调整一下,但是外界的期望非常高,做了一些改动。对于刘翔和您来讲,确实已经走到这样的一个阶段上,只能往上升,不能往下走了?

  孙海平:应该是这样的,现在改变这个计划的想法也是这样。至少我们调还是实际上还是有些调整,不像以前这么考虑的,彻底让他调整,关键是今年还有很多的比较大的比赛,所以我们还得重视这个比赛,所以是边练边调,是这样的。

  网友:刘翔今年黄金联赛比较现实的目标大概是哪几站的冠军,是非要把所有的站都拿到?

  孙海平:不是的,根据现在掌握的情况,包括我前面说过了,不可能全部6站都拿到的,这是肯定的,现在我们的目标能力有三站,50%这样的概念去争取拿冠军,是这样的考虑,因为对手确实也很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