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决战侧记:寂寞的闪光灯 中日高手空喟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昊的母亲今天稍晚时候走进观战室,她见到一个熟人的第一句话就是:“王檄是不是不行了?怎么现场一点笑声都听不到!”还真被她说中了,从布局阶段王檄就一直处于被动,虽然百般寻找逆转的良机,但最多也只是把差距缩短到十目左右,实力决定了最后的结局。

  王磊的心情可能与其他人不同,刻苦的准备却输得毫无脾气,尤其是在“二王之选
”中特意被先推上台也存在一些争议,使他在失利之后,对队友王檄有着一份特别的期待,但是开局不利,使得他眉头紧锁,一心期待的转机,但都是一纵即逝。王汝南华学明也不轻松,特别是他们下午还要担任上海电视台直播讲棋的嘉宾,他们不得不站在棋盘前“忍受煎熬”。

  相比之下,和王磊一起摆棋的林海峰王铭琬脸色却轻松许多,本来张栩也是允诺和全队一起回日本的,但昨天王铭琬比赛前他已经独自踏上了归程,显示他对后面棋局的发展已不抱希望。王铭琬乐呵呵的,只有林海峰偶然露出一种失落的遗憾。中日5位高手难以撼动石佛的现实,使得这位曾经叱咤棋坛多年的老将不得不感到遗憾。

  在观战室中的过程是沉闷而乏味的,王檄失败的命运已经注定,只是王檄还在顽抗着,但收获的是一次次的无奈……于是王檄认输的那一刻,居然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只是直播镜头里已经出现闪光灯的闪烁——那是另一观战室的日本和韩国记者先进去了,才有几个记者互相通报,呼拥而去。

  因为在布局阶段早早出现问题左右了胜负,所以昨天的对局进行时间并不长,王檄在匆匆接受了几句采访之后拂袖而去,其中有人问他的赛后感受,王檄婉转地说:“输了就是输了,硬要说别的都是看得开的说法……”

  韩国人成为了直播间的主角,团长金寅接过了鲜花和水晶奖杯,随后很快交给了李昌镐,李昌镐的手上还有两块奖金牌子,分别是团体冠军奖1.5亿韩元和五连胜奖3000万韩元——准确地讲,他们是又一次地成为了主角。农心杯6连胜,个人30连胜(含预选赛),而李昌镐,自然是主角中的主角,无数记者、棋迷簇拥着他,为了安排新闻采访,几位工作人员花了好半天工夫才维护好秩序。

  李昌镐坦言:“赢了这盘棋后,才觉得心中的重担卸了下来,心情也终于平静一些。”而再次被问道状态问题时,他也不再掩饰:“状态不好是事实,虽然我自己原来并不这么想,但成绩是不好。不过这次农心杯的比赛是我状态恢复的良好契机。”

  一次次地被要求举起奖杯照相,一个又一个棋迷请求签名、合影,李英镐以及一些工作人员如临大敌,但是李昌镐却主动配合……李昌镐离开的时刻,直播间突然冷清了下来,一张当天出版的围棋报纸在地上孤零零卷着,露出一面的内容,是《中日擂台赛演义》的连载,而另一面,则是本届农心杯的报道,那上面的照片,正是王檄微笑的脸。

  (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