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阳光田亮仍笑容灿烂 冷对媒体追踪一心备战(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21:26 新浪体育
阳光田亮仍笑容灿烂冷对媒体追踪一心备战(视频)
田亮在西安训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视频-田亮在陕西队训练 阳光男孩微笑挂脸上

  陕西西安今天室外温度只有2度,必须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才足以御寒,而田亮只有一件御寒的薄棉衣服,而今年的冬天对于田亮来说格外严寒。1月26日,中国国家游泳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对奥运冠军田亮作出除名决定,将其除出国家队,调整回陕西省队。当时田亮正在陕西跳水队进行备战十运会的冬训,现在已经是除名决定的第三天,田亮仍然在陕西跳水队进行有条不紊的训练,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媒体面前的隐形人

  国家跳水中心的决定立刻在中国体育界引起轩然大波,昨天还只有几家媒体跟踪报道田亮的训练和情况,而一天以后从东北到香港的媒体都蜂蛹而动,28日的陕西省跳水馆竟然聚集了近20家媒体!而下午三点到达陕西省游泳馆的田亮立刻被摄像机、照相机和媒体记者包围,面对诸多媒体的包围,田亮显得非常冷静:“我想说的已经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得很清楚了,我不想把同样的话一遍一遍向不同的媒体重复很多遍。你们今天看中央台的节目吧。”就用这简单的一句话,田亮笑着就把所有媒体的问题堵住,背着包匆匆走进训练馆。在被工作人员礼貌地请出游泳馆后,不甘一无所获的媒体人员竟然开始开始绕着诺大的省游泳馆寻探能否找到观看田亮的机会。

  就在大家愁眉不展的时候,省跳水中心的王主任给记者们带来了好消息:“你们可以到游泳馆里面拍田亮的训练,从四点开始,你们准备一下吧。”就是一句话又让人从冰窖回到天堂。正在交头接耳用怎样的方式让田亮开开金口,“救星”王主任又出现了,“你们可以到馆外拍拍田亮热身。”呼啦一声,各家记者们争先恐后地跑出去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拍摄或者采访这位惜字如金的焦点人物。身着红色运动服的田亮只是在围着跳水馆前面的空地跑了四五圈,只听见一阵咔咔作响的快门声,习惯了媒体追逐的田亮当然依然神情自若。开始一直低头跑步的田亮慢慢抬起头,甚至在最后一段小小地冲刺了一把。简单完成了热身以后,田亮也只是匆匆跑过记者们,礼貌性地摆摆手,抿嘴一笑表示自己不愿意接受采访。

  阳光田亮依然笑容灿烂

  在陕西省跳水队领导的协调下,也为了满足媒体的拍摄需要,陕西跳水队今天下午的训练课向媒体开放了一个小时。当每人脚上都套着一对防止把游泳馆弄脏的塑料袋走进力量房,田亮正在蹦床上做一些陆上的力量训练。现在的田亮看起来心情不错,一边和教练用四川话说着什么,一边做各种准备动作。田亮的教练张挺因为家里有事暂时离开跳水队回家,站在田亮身边的是一位相当年轻的教练。还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指着一名参加跳水训练的七岁小女孩说:“我刚刚开始练跳水的时候就只有七岁,就这么大!”不知道他是想说给媒体记者听,说给教练听还是在自言自语。完成力量训练地田亮进到游泳馆里仍然心情不错,不时和队友、熟识的记者开着玩笑,小声交谈着什么。

  尽管在训练中有时候被捕捉到发呆的镜头,但是绝大多数时间里,跳台上和跳板上的田亮还是向所有的人展示了他还是那个自信、坚强的跳水王子。灿烂的笑容时而浮现在田亮的脸上,而此时温暖地有些闷热的跳水馆似乎有了一丝阳光的味道。

  真诚祝福新浪网友

  结束了训练的田亮正要匆匆离开跳水馆,应新浪体育的要求,田亮面对镜头对新浪网友送上了自己最衷心的祝福:“大家好,我是田亮,在这里我祝所有的新浪网友新年快乐,合家欢乐,也希望你们能在新浪上找到自己的空间,达到自己最快乐的时刻。”当然小帅哥要在表现自己最帅气的一面,开拍前他还专门照镜子看看自己的形象是否得体。

  目送田亮和朋友乘车匆匆离去,突然想起下午经过田亮那辆陕AA9999的红色本田车的时候,瞥见车里摆着一份报纸,标题赫然写着“田亮:说什么我都不会垮”。(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