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络中国年度颁奖典礼 女排刘翔领受最高奖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网络中国年度颁奖典礼女排刘翔领受最高奖项

李全强和冯坤代表女排领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新浪2004网络中国”颁奖典礼于北京世纪剧院举行,2004年度竞技精神人物评选中,2004年最具有拼搏精神、最具有代表性的竞技精神的“拼搏运动员”奖被赋予了中国女排,国家女排队领队李全强和女排队长冯坤代表中国女排领取了这个奖项;年度最佳运动员大奖则属于在雅典奥运会上平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夺冠的中国飞人刘翔

   中国女排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队伍。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曾获得辉煌的“五连冠”,即1981年和1985年世界杯冠军;1982年和1986年世界锦标赛冠军;1984年奥运会冠军。

  虽然有着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但是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女排始终无法重返世界巅峰。2001年,中国女排由新的教练班子和以年轻队员为主组成一支新队伍。重组后的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精神面貌令人耳目一新,打法和技战术风格也逐步成熟。之后中国女排就迈上了步向成功的征程,在2001年世界大冠军杯上获得冠军;2003年,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夺回了失去了17年的世界冠军称号。

  2004年,成熟的中国女排终于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力克俄罗斯队,时隔20年后再次夺得奥运会金牌。最难能可贵的是中国女排是在主力赵蕊蕊缺阵,决赛0比2陷入绝境的情况下,毫不气馁,敢打敢拼,发扬出了中国女排打硬战,拼搏到底的顽强作风。中国女排荣膺“新浪2004网络中国”2004年度“拼搏运动员”奖可谓当之无愧,众望所归。

  刘翔同样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令世人侧目的辉煌成绩,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枚金牌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书写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

  刘翔在2004年还夺得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的亚军,并以7秒46和7秒43两次打破亚洲室内纪录;2004年大阪田径大奖赛,刘翔首次在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的同场竞技中取胜并夺得冠军,同时还以13秒06的成绩再次刷新了室外110米栏亚洲纪录;

  2005年刘翔的目标直指国际田联水平最高的赛事--黄金联赛和田径世锦赛,让我们祝愿刘翔在2005年再创辉煌。(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