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浙江苦战胜江苏获季军 北京惜败河南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1:32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浙江苦战胜江苏获季军北京惜败河南降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全国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今晚在浙江台州的路桥文化中心进行。“黑马”浙江亿嘉苦战五局以3-2险胜江苏,五局比分为25-23、22-25、25-20、21-25和15-12。此役的胜利使得浙江队终于重返联赛三甲之列,江苏屈居第四。京豫的保级大战同时展开,河南队实力高出一筹成功保级。

  浙江女排和江苏女排是本届比赛中进步最快的两支球队,能够重新跻身四强实属不易。上赛季江苏曾经击败浙江获得联赛第五名,本赛季两队在第二阶段两次交手各胜一场。从实力上来说,两队在伯仲之间,但是浙江的攻击实力要略胜江苏一筹,再加上又是主场作战,稍占优势。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夺争夺激烈,江苏主要依靠孙玥的四号位强攻下球,浙江则通过周苏红的二号位进攻涨分。4平之后,罗瑜的快攻和拦网连得三分使得浙江以7-4将比分超出,殷茵的强攻帮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江苏队连续两次封死殷茵的强攻,再加上张慧防反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5,浙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张慧跳发得分帮助江苏将比分追成18平,但是本队配合失误使得对手再度以20-18反超。江苏在20-2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孙玥的发球轮连续破攻追成23平,遗憾的是张慧扣球失误使得本队以23-25惜败。

  第二局比赛2平之后,赵云发球连续破攻,再加上周苏红的右手受伤使得浙江受到一定影响,江苏趁机以6-2超出,并且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浙江迅速调整了状态,殷茵、朱莉君的强攻连续得分帮助本队追至8-10。殷茵和管菁菁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使得浙江以12-11反超。随后经过几回合相持,浙江凭借罗瑜的反击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8平之后江苏连得三分以21-18超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终赵云的二次球将比分定格在25-22,江苏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浙江对江苏二三号位盯防严密,再加上本队防反水平较高以5-2领先。尽管江苏一度追成6-7,贾仙美的进攻帮助浙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慧的发球和孙玥的一传相继失误使得浙江以11-8超出,好在赵云的发球轮又一次让本队追成13平。关键时刻殷茵强攻得手使得浙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三分以19-16,随后江苏虽然竭力反扑,浙江依旧以25-20获胜。

  第四局比赛江苏在落后情况下追成6平,并且依靠陆倩的交叉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7领先。拦网的加强使得江苏以10-7超出,糟糕的一传使得浙江丧失了涨分的机会,江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3领先。暂停后江苏加强了对对方四号位的拦网,以25-21再度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比赛争夺进入白热化,江苏队的平拉开、浙江的快攻都令人印象深刻,6平之后殷茵的发球和朱莉君的强攻连得两分帮助本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江苏连续两次拦网、孙玥的强攻以9-8反超。关键时刻殷茵和周苏红成为了球队的救星,她们的连续得分使得浙江以14-12领先。最终,殷茵漂亮的四号位强攻将比分定格在15-12,浙江苦战五局获胜。

  在五六名的争夺战中,本赛季表现不佳的辽宁通信坐镇主场迎战南部东大,辽宁以3-0获胜名列第五,三局比分为25-20、25-22和25-20。七八名的争夺则在四川和山东之间进行,结果四川主场2-3惜败只获得第八名,五局比分为23-25、25-22、25-23、18-25和11-15。第七名也是山东女排历年联赛的最佳战绩。

  今天另外一场引人瞩目的比赛是保级大战河南华威和北京仙灵骨葆之间的较量。北京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战机,被对手连扳三局1-3告负,四局比分为25-21、27-29、15-25和26-28。此役的失利使得北京队最终遗憾降级。

  明天将在天津进行总决赛的首场比赛,“老冤家”天津和八一将做殊死搏斗。与此同时,另外一场保级战也将进行,福建和上海将做最后一搏,负者将连续第二年惨遭降级厄运。(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