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首夺电子竞技世界冠军 成都小伙成为全球新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牛!成都玩家成“刘翔”(主)

  成都小伙孟阳昨在全球CPL电子竞技大赛中夺得中国首个电子竞技世界冠军

  (昨日,21岁的成都小伙孟阳为中国电子竞技爱好者带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在刚刚于美国达拉斯闭幕的全球CPL电子竞技大赛中,孟阳在“毁灭战士3”项目中6战全胜, 夺得冠军,并获得9000美元奖金。这是中国在世界级大赛中获得的首个电子竞技世界冠军。)

  过关斩将

  全球顶尖好手全遭打翻(小)

  昨日记者接通孟阳的电话时,孟阳刚从决赛赛场出来,听筒里孟阳嗓音嘶哑,听上去非常疲惫。他说,比赛是在美国当地时间18日晚7时(北京时间昨日清晨)开始的,现在离比赛结束才5个小时。谈到比赛,孟阳就兴奋起来。“我抽签的运气实在差,一路上遇到全是欧洲、北美的冠军,但我把他们全部挑翻了。”

  据悉,孟阳此次参赛是中国电子竞技选手首次获得CPL的参赛权,共有700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为“毁灭战士3”、“反恐精英”等4个项目。

  在“毁灭战士3”项目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54名顶尖好手参赛,其中只有亚洲两位选手获得参赛权。其中一位是孟阳,一位是来自日本的选手,而这位日本选手在小组赛就落马了。孟阳则过关斩将,以6战全胜的成绩获得了中国电子竞技爱好者期待已久的世界冠军。

  玩家惊赞

  “简直是电子竞技界的刘翔”

  这次CPL大赛也受到中国玩家们高度关注。当记者在网吧电话采访采访孟阳时,邻座的玩家立马停止游戏,围住记者问个究竟。当听到孟阳获得世界冠军时,他们连称“太牛了,简直是电子竞技界的刘翔”。

  “为准备这次大赛,我训练非常艰苦,有时只睡四五个小时。”孟阳告诉记者,由于长时间训练的缘故,他的手腕关节都磨得凸出了。

  据升技电脑中国区总经理廖先生透露,升技电脑已经聘孟阳为升技电脑的代言人,代言费是六位数。本报记者 张豹

  决赛实况

  最后一刻 反败为胜

  据孟阳介绍,在CPL的6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尤其在决赛中,遇到了欧洲冠军--来自德国的“龙”(网名)。离比赛结束只剩5秒时,有“火箭男孩”之称的孟阳与德国“龙”打成了8:9。此时,“龙”除了比分领先外,还拥有一项特别技能:隐身。在“毁灭战士3”中,如果获得隐身功能,对手将很难发现,因为“隐身人”身上除了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绿光外,其他的什么都看不到。

  比分落后的孟阳拿着霰弹枪高速奔跑寻找德国“龙”,跑到一个拐角时,孟阳突然被意外挡了一下。前面空无一物为什么会被挡?孟阳毫不犹豫向面前的“空气”开了一枪,随着霰弹枪“砰”的一声巨响,面前血光四溅。原来,“隐身人”和“火箭男孩”撞在了一起,还未来得及反应,“隐身人”已粉身碎骨。9:9!孟阳在最后一刻追平比分。随后的“金枪决胜”加时赛中,“火箭男孩”拿到了最擅长使用的火箭炮。“咣、咣”两下,两枚火箭弹把德国“龙”干净利落地解决了。孟阳终于拿到了中国玩家的首个世界冠军。(张豹)

  新闻人物

  孟阳--DOOM3全球新偶像

  “他在游戏中的动作与人体工程学失调。”有专业人士如是评价成都小伙孟阳在游戏中的表现。

  1999年,尚未初中毕业的孟阳就玩上了游戏。在“雷神之锤”这款射击类游戏中,孟阳显露出他的游戏天赋。在2002年WCG(电子竞技世界杯,全球三大电子竞技赛事之一)韩国总决赛“雷神之锤”项目中,他获得第4名,这是当时中国选手在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的最好战绩。

  今年10月15日,在升技电脑主办的电子竞技长城挑战赛中,孟阳战胜“毁灭战士(DOOM)3”大赛全球总冠军、电子竞技领域偶像级人物费特拉提,获得100万元大奖。

  新闻资料

  CPL大赛--全球顶尖玩家盛会

  CPL的全称为电子竞技职业联盟,创建于1997年6月26日,是世界上第一个把电脑游戏竞赛作为一种游戏比赛运动的组织。

  CPL作为全球职业电子竞技的领导者,已经在五大洲的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挪威、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巴西和中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锦标赛及预选赛,而每年在其发源地美国达拉斯举行的夏季和冬季赛事更成为全世界顶尖职业玩家们的盛会。

  本次CPL大赛于12月15日~19日在美国达拉斯举行,比赛奖金总奖金16万美元,设有反恐精英、毁灭战士3、Painkiller、Day of Defeat等4个项目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