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总决赛冰舞流光溢彩 俄组合托斯卡征服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进入第二天,今天决出了所以四个项目--男子单人滑、双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冰舞比赛的金牌,随着金牌的产生,也把冬日的首都体育馆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俄罗斯名将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毫无悬念夺得冰舞冠军,总分是180.23分。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索摘得银牌。今年世锦赛亚军得主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获得铜牌。

  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在自由滑中倒数第一个出场,近年来在前冰舞冠军朱林的指导下,他们逐步确立了在冰舞领域的霸主地位。自由滑他们表演的是普契尼的著名歌剧《托斯卡》。在管弦乐大气恢宏的伴奏下,他们在冰面上翩翩起舞。丰富的手势,华丽的步法,曼妙的身姿,快速的旋转让观众领略到世界冠军的风采。结尾处纳乌卡戏以倒在考斯特麦洛夫怀中象征着“托斯卡”的死亡。完美的表演赢得如潮般的掌声,最后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以总分180.23分摘得金牌。

  创编舞排名第二的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索表演的是吉普赛舞,一身红裙的贝尔宾激情奔放,热力四射,和搭档一起在冰上场飞旋。他们编排了独特的单腿旋转和复杂多变的步法。让观众感受到了吉卜赛人的狂野和奔放,热情和妩媚。最终以总成绩170.53分获得铜牌。

  今年世锦赛亚军得主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在创编舞后排名第四,在自由滑中他们决心重振雄风。独特的非洲舞让人耳目一新。在悠远粗狂的音乐下,他们时而狂热如焰,时而缥缈如风,时而柔情似水。贯穿全场的接续步更是复杂多变,轻盈曼妙,体现了高超的滑行技巧。这段另类而富于异域风情的自由舞使邓科娃/斯塔维斯基超越了创编舞的差距,以总分167.62分获得铜牌。

  以色列组合查伊特/萨克诺夫斯基自由舞选用的是巴赫的《托卡塔与赋格D小调》。他们配合默契,神态自若,气度不凡与巴赫音乐的雄伟的气魄和深刻的意境相得益彰。随着节目中部加入的“恰空”,他们风格突变,欢快的舞步,飞速的滑行,激昂的手势使观众领略到了火山般的澎湃激情。这种新颖的编排使得他们的表演更上一层楼。最后以总分166.79分获得第四名。

  (普拉托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