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羽球赛林丹不敌陶菲克无缘决赛 女双提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9:50 新浪体育
印尼羽球赛林丹不敌陶菲克无缘决赛女双提前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雅加达18日消息 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今天进入高潮,五个单项今天进行了精彩的半决赛。中国选手取得了可喜战绩,提前包揽了女双的冠亚军,在其他四个单项上也都获得了决赛权。女单卫冕冠军谢杏芳,男双的蔡赟/付海峰和混双奥运冠军张军/高凌都战胜了各自对手,晋级决赛。唯一遗憾的是头号种子林丹在与陶菲克进行的强强对决中遗憾告负,使得中国提前夺得男单冠军的愿望未能实现。男单决赛则重现了去年一幕,仍将由陈宏与陶菲克争夺冠军。

  男单 林丹憾负陶菲克 陈宏逆转擒小鲍

  男单半决赛林丹与陶菲克的对决当属今天的比赛最为引人注目的一场重头戏,一位是目前世界男单排名的No.1,另一位则是奥运会新科状元,这次又是在家门口作战,因此这场半决赛无疑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

  首局陶菲克略显紧张,而林丹进入比赛状态较快,以15-5的大比分先胜一局,第二局陶菲克恢复了水平,以15-5的同样比分扳回,决胜局中,林丹开局不利,失误过多,以5-9落后,虽然此后他奋力加强进攻,并曾以11-9领先,但陶菲克在塞纳扬体育馆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连得6分以15-11拿下决胜局,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则是两位中国选手的内战,结果最近一直战绩不佳的3号种子陈宏发挥更加出色,在6-15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以15-6和15-9连扳两局,战胜了2号种子鲍春来,晋级决赛。这样印尼公开赛重现了去年的一幕,冠军陶菲克和亚军陈宏再次双双杀入决赛,明天这对老对手将为份量最重的男单冠军进行强强对决。

  女单 谢杏芳对决黑马 卫冕只一步之遥

  谢杏芳近来战绩极为出色,在奥运会后她已经连夺丹麦、荷兰和中国三站公开赛的冠军,现在她又继续向着卫冕印尼公开赛冠军的目标前进。今天的女单半决赛中,谢杏芳发挥了正常水平,以2-0(11-4,11-6)淘汰了5号种子英国的哈拉姆,入围决赛,决赛中她将迎战本次比赛最大黑马日本非种子选手广濑荣理子。广濑荣理子之前爆冷淘汰韩国名将全在娟后,今天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又续演黑马角色,她反败为胜,以2-1(2-11,11-9,11-7)将7号种子泰国的波萨娜淘汰出局。明天的决赛,谢杏芳能否终止这匹黑马的强劲势头,我们拭目以待。

  女双 新老国手齐闪光 冠军已是囊中物

  女双冠亚军在决赛前就被中国选手提前包揽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这次印尼公开赛又是锦上添花。头号种子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在半决赛中迎战唯一一对外国选手5号种子韩国的李敬元/河正恩,奥运冠军组合兵不血刃的以15-3和15-5轻取对手。另一场半决赛则是中国女双新生代的较量,结果3号种子张丹/张亚雯更胜一筹,经过三局激战,以2-1(13-15,15-8,17-14)险胜年轻小将杜婧/于洋组合。明天的决赛杨维/张洁雯将与张丹/张亚雯争夺冠军,这是中国女双新生代力量向老将们发起的直接挑战。

  男双 蔡赟/付海峰力挫劲敌入围决赛

  2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在半决赛中打了一场漂亮仗,他们的对手是东道主名将林培雷/徐永贤。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和狂热的印尼球迷,蔡赟/付海峰发挥了高水平,以2-0(17-15,15-8)力挫对手入围决赛。另一对进入男双决赛的是印尼名将、头号种子哈迪扬托/埃尔文,他们以2-1战胜了8号种子大马名将邹俊英/钟腾福。明天蔡赟/付海峰将与哈迪扬托/埃尔文在决赛中展开强强对话,这势必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对决。

  混双 奥运冠军显实力 夺冠近在咫尺

  奥运冠军张军/高凌向着夺取冠军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他们以2-0(15-10,15-8)直落两局战胜了新加坡组合萨普特拉/李羽佳,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4号种子英国组合布莱尔/穆恩特,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苦战三局,以2-1(15-9,3-15,15-8)险胜7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黄佩蒂。从实力上看,张军/高凌更胜一筹,如果他们在决赛中发挥正常,很有希望夺得混双冠军。

  明天是印尼公开赛的最后一天,各个单项将进行精彩的决赛,决出最后的冠军。(长天)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