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王励勤解决心态问题 王皓杀气霸气仍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大幕落下,中国队包揽了男女单双打四个项目的冠亚军,成绩喜人。而且陈玘郭跃等新人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对于本次比赛中中国男队的表现,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作出了总结:

  这次比赛总体上来说男队打得还是不错,成绩上也反应出来了,冠亚军都归中国队所有。但是比赛中还是出现一些问题,比赛的竞争,尤其男单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有两 场比赛能够很好地反应这个形势,一场是马琳半决赛对波尔,还有一场是王皓对施拉格,都是1比3落后的情况 下反超的。这说明男子项目,特别是男单这个项目竞争的残酷性。中外选手的较量无论赢了输了都是看临场的发挥,不确定因素比较多。

  总体上来说发挥都不错,王励勤马琳发挥更好一些。王励勤能拿冠军是因为他发挥得非常好,心态调整得也非常好,我们每天赛后都做了总结 ,也给马琳王励勤点到了这个环节。应该说他们俩对冠军的渴望更足,媒体的预测也是这样,他们身上的压力无形中比别人更大。这就要解决心态问题,冠军并不是说你想拿就能拿,要建立在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有的时候更要超水平发挥的基础上。

  事实证明王励勤也做到了,不论半决赛打王皓还是决赛打马琳,发挥得都非常好,甚至说非常完美。可以看出王励勤处在最好的竞技状态,打出了风格所在,进入状态各方面也做得很好。马琳的发挥也可以说很好,很不错,但是王励勤还是一直占据场上的优势,可以说整体实力显得厚一些,夺得冠军也就理所应当。

  马琳表现也很突出,尤其和波尔那一场。以前马琳对波尔赢得多一点,本场比赛却非常艰苦,因为波尔最近状态非常好,连拿了三个分站赛的 冠军,而且技术也有很大的进步,表现在短球的细腻和自信心的恢复上。马琳赛前也对困难做了预计,比赛中贯彻教练布置的战术意图比以前做得要好。也搏得出去,豁得出去,最后4比3赢了,可以说这次冠军马琳也立了很大的功。比奥运会表现要好,独守下半区坚持到了决赛。如果波尔进决赛和王励勤打,双方实力都比较接近,也是50对50的几率。

  王皓本次比赛只能说发挥正常,赢了施拉格和格林卡,但是看出变化慢一点,技术还有一定漏洞,和马琳王励勤乃至波尔比整体实力还要单薄一些。不过从心理上说还是比以前好一些,就是杀气霸气差一些。

  我觉得男队也好,我个人也好都是一样的,我的工族也是通过男队队员更多的努力表现出来的,评分就留给媒体同志,这对我而言也能够把我 们队搞好。今年几次大赛,世锦赛团体赛,奥运会、世界杯,整体上还是正常,还是能够说是完成任务。遗憾还是奥运会没能拿到男单金牌,所有的遗憾都集中在奥运男单上,失去了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其他的比赛表现得非常好,基本上囊括了所有冠军,但是奥运会男单金牌还 在外国人手里,我们的路还很长。

  大家也知道,男单上我们确实没有什么把握,我们的压力很大。最重要的是位置应该摆正,不论主教练还是队员,乃至媒体,都要摆正。中国男单和外国选手相比是一半一半,没有任何优势。(牧木)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