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总决赛郭跃大赛单打首夺冠 开走甲克虫跑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1:59 新浪体育
乒联总决赛郭跃大赛单打首夺冠开走甲克虫跑车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天进行了四个单项的决赛,在女单决赛中,小将郭跃经过六局苦战,以4-2战胜了卫冕冠军牛剑锋,成为大奖赛总决赛最年轻的冠军,这也是郭跃的第一个重大国际比赛的单打冠军。

  独守下半区的牛剑锋接连战胜了中国香港、克罗地亚、奥地利选手后,成功突围,体现了中国选手在女子项目上高人一等的实力。而郭跃能在强手如云的上半区杀出一条血路,也属难能可贵,更显示了中国在后备力量的培育上领先一步,今晚她俩无论谁胜,都将续写中国乒乓球的荣誉。

  在第一局比赛中,郭跃在开局时以4-1领先,并逐步把分差扩大至7-2,慢热的牛剑锋利用两个发球把比分逐渐迫近,仅以6-7落后,郭跃加强了对牛剑锋的控制,率先拿到了局点,并以11-8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郭跃开局以3-1领先,这时牛剑锋也以旋转来拼对手,把比分追至3-3,双方你来我往各不相让,比分也从3-3一直僵持到5-5,牛剑锋的对拉中抢先发力,把比分打成8-5,郭跃在追回一分后,又拉球出界,比分再次被牛剑锋以9-6拉开,但郭跃显然是有备而来,她利用抢先上手把比分再次追成9-9,在双方打成10-10时,郭跃抢先发力,拿到局点,并用一个大角度的挑球拿下局点,郭跃以12-10反败为胜。

  在第三局比赛中,郭跃的正手进攻出界使牛剑锋得到了第一分,不过他的气势很快被郭跃所压住,她在场上连续连续用正手进攻使比分以7-2遥遥领先,关键时刻,牛剑锋的发球失误和连续拉球出界,使她以3-11的大比分再掉一局,牛剑锋被逼的没有退路了。在第四局比赛中,郭跃得势不饶人,继续向牛剑锋发起猛攻,开局以2-0领先,在牛剑锋把比分追平后,郭跃又用几个漂亮的正手进攻把比分再度拉大至5-2,这时好象郭跃心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打球过于凶悍,被牛剑锋逐渐把比分追近至5-6,随着比赛终局的临近,牛剑锋开始发力,她先把比分追成8-7,接着又把比分打成10-8,在数度被郭跃追平的情况下,牛剑锋抓住最后的契机,以14-12艰难艰难地扳回一局。

  在第五局比赛中,牛剑锋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以转制快,以4-2领先,而郭跃则有点分心,不断地看向看台的上方,被牛剑锋拉开了比分,牛剑锋以8-3领先,就在牛剑锋以为稳操胜券时,郭跃收回了目光,向牛剑锋的阵地发起反攻,把比分追至10-10,并在双方浪费了数个赛点后,牛剑锋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以16-14越来越难地再胜一局。

  在第六局比赛中,郭跃发挥自己的特长以快制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比分也以4-0领先,把牛剑锋再次逼到绝路上,牛剑锋开始拼命发力,不过她在这时已经心理失衡,比分被越拉越大,打到2-8时,牛剑锋才稳定下来,连追2分,这时郭跃此时已经不可阻挡,尽管被牛剑锋追上了不少分,但是她还是以11-8赢得了比赛的最后胜利,以总比分4-2力克上届冠军牛剑锋,并将开走一辆大众甲克虫车。(正成)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