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2004是有痛苦有收获的一年 牛郭:没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决出了第一个冠军。奥运冠军王楠/张怡宁以4比1轻松战胜了师妹牛剑锋/郭跃组合。赛后四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比赛中牛剑锋/郭跃显得有点“不堪一击”,尤其前三局,都是脆败。但是赛后牛剑锋/郭跃否认了因为之后还有单打决赛所以有所保留,牛剑锋说:“单打和双打还是不一样的,不能说因为单打就在双打上有所保留,我们还是准备得不够充分,进入状态比较慢。” 郭跃谈到女单决赛时说:“就是拼吧,还有一场球,把自己位置放低一点,去拼对手。”

  张怡宁同样认为双方的差距是在状态上:“她们进入状态没有我们快,我们在状态上调整更好,更投入一些。”

  这场女双决赛并没有很多的亮点,但由于本次比赛是2004年国际乒联世界大赛的最后一次比赛,张怡宁和王楠都对自己的2004年做了简单的总结。张怡宁说:“2004年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一年,自己非常的尽力。比赛中每一球也基本是自己实力和水平的体现,接下来还需要继续努力调整。今年最重要的还是拿到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对于接下来的集训,张怡宁说:“集训当中还有很多磨练自己的地方,不论是身体上还是技术上,技术上也要提一些新的要求。”

  王楠则戏称今年是有痛苦有收获的一年:“2004年不如想象中那么顺,但是世界杯和这次总决赛还是有了很好的回转,虽然没有拿到女单冠军。竞技状态和球路上自己还是有所总结的,差距找出来也有助于下一阶段弥补。”王楠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遇到困难人才能成熟,否则一直处于一个水平线,人可能永远都无法走出来。”谈到和张怡宁的配合与当年和李菊配合有什么不同,王楠说:“不太一样,她们俩风格不太一样,应该说越来越默契吧。”

  关于今年沸沸扬扬的“一姐”之争,王楠和张怡宁也都不约而同再次予以否认。王楠说:“在国家队这么多年我已经非常适应这种角色,我们单打中是竞争对手,但是场下和生活中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并不像大家说得那样什么‘一姐之争’,争来争去的,这是一种刻意的宣传。”

  张怡宁也称自己有同样的感觉:“场上就是去拼,毫无保留,但场下不是这样。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总不能随时随地都像在打乒乓球比赛吧。主要还是国家队竞争的机制,每个人都是非常要强,都是这么一点点去拼上来的,我也习惯了。”(牧木)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