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总决赛:张怡宁王楠轻取牛剑锋郭跃女双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0:07 新浪体育
乒联总决赛:张怡宁王楠轻取牛剑锋郭跃女双封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天进行四个单项的决赛,在女双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张怡宁/王楠经过5局傲战,最终以4-1轻取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牛剑锋/郭跃夺得桂冠,赢得了今天比赛的第一个冠军。

  是在奥运会上输掉比赛的牛剑锋/郭跃在这次比赛中翻身,还是把世锦赛、奥运会冠军集于一身的张怡宁/王楠继续保持辉煌,是赛前所有人关心的问题,不过比赛很快给出了结果。

  在第一局比赛中,张怡宁/王楠利用抢攻和摆短连得三分,而牛剑锋/郭跃过多的失误使她们很快以3-7落后,张怡宁/王楠连续3次失误使比分来到了6-8,随着比分的接近,牛剑锋/郭跃又开始不会打球了,她们连掉3分,以6-11先输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一开始就咬住比分,从1-1一直僵持到4-4,这时郭跃的接发球下网和张怡宁的抢攻得手,双方比分逐渐拉开, 牛剑锋在对攻中得手,把比分追成7-8,但这是她们最后一分了,随着牛剑锋的攻球出界,她们以7-11再输一局。

  在第三局比赛中,张怡宁/王楠又以4-1领先,而牛剑锋/郭跃打的比较“木”,比分一溃千里,以1-9大大落后,张怡宁/王楠趁胜追击,以11-3的大比分再胜一局,这时她们已经3-0领先了。在第四局比赛中,张怡宁/王楠又以4-2领先,这时牛剑锋/郭跃如梦初醒,连追两分,不过她们的低迷状态使她们的失误频频,在打到5-8时,郭跃连续发力,把比分追成8-8,这是她们俩第一次平分,然后她们不依不饶,连得3分,以11-8扳回一局,把总比分扳成1-3。

  在第五局比赛中,双分一开始就陷入僵局,打到4-3后,王楠在对拉中抢先发力,,把比分再度拉开,而这时张怡宁/王楠的气势已经不可阻挡,她们奋力把比分打成8-5,而牛剑锋/郭跃在绝对境中再度发力,把比分追成8-8,并在8-10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追成10-10,在浪费了数个赛点后,张怡宁/王楠终于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以14-12赢得了比赛的最后胜利。(正成)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