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彼得堡乒球赛中国高挂免战 格林卡帖雅娜各卷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最后一站比赛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落下了帏幕,尽管中国队和朝鲜队以及获得了足够总决赛积分的高手纷纷高挂免战牌,但是比赛的精彩程度丝毫不打折扣。在历时4天的比赛中,希腊名将格林卡和中国香港好手帖雅娜最终从乱军中杀出,各获得了男女单双打比赛的两项冠军。与格林卡搭档问鼎男双冠军的是在德国乒坛混迹多年,但是少有佳绩的欧洲二流选手弗朗茨;而帖雅娜的搭档则是其队友桑娅婵。

  此次比赛的男单项目云集了众多欧亚高手,经过了前两天的厮杀,最终韩国名将吴尚垠,奥地利选手施拉格、加多斯、削球手陈卫星以及韩国新秀李政三,瑞典老将卡尔松、比利时选手塞弗和希腊选手格林卡占据了八强的全部席位。在1/4比赛中,近期少有佳绩的吴尚垠凭借多变的接发球和正反手的暴力反拉以4比3出人意料地将世锦赛冠军施拉格淘汰出局,而另外一位奥地利选手加多斯以4比2完胜削球好手陈卫星爆出一大冷门,格林卡和卡尔松分别战胜了塞弗和李政三跻身四强。在半决赛中,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的瑞典老将卡尔松以4比3将吴尚垠挡在了决赛门外,他表现出的良好竞技状态和落后局势下奋起直追的劲头也让国际乒联官员大加赞赏。而奥地利人加多斯则继续扮演黑马角色,差点就将格林卡掀翻,决胜局仅以7比11告负。一个月前,在世界杯上与冠军无缘的格林卡在俄罗斯找到了自己最佳的比赛状态,决赛中除了在第二局遭到了卡尔松的顽强抵抗外,可以说是毫不费力地以4比0为自己巡回赛的单打比赛画上了完满的一个句号。

  最为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男双比赛中,进入四强的选手全部都是欧洲的跨国配对,他们是奥地利选手加多斯和俄罗斯名将斯米尔诺夫,德国人弗朗茨和希腊选手格林卡,比利时选手克罗塞特和斯洛伐克选手塞瑞达,德国老将罗斯科夫和奥地利世界冠军施拉格。在半决赛中,弗朗茨/格林卡在相持阶段占据了明显优势,以4比2将斯米尔诺夫/加多斯击败,而在国际乒坛没有丝毫名气的克罗塞特/塞瑞达则用默契的配合弥补了个人能力上的不足,以4比2战胜罗斯科夫/施拉格进入决赛。也许是老天的眷顾,格林卡这个充满能量的希腊人带领弗朗茨毫无争议地以4比0在决赛中将冠军奖杯夺走,他继波尔之后也为欧洲人获得了巡回赛分站赛的双冠王。

  女单八强呈现的是韩国、中国香港好手包围欧洲选手的态势。韩国著名削球手金景娥、新秀文炫晶、高宋美占据了三个席位;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桑娅婵、张瑞也位列八强;欧洲选手仅有罗马尼亚老将巴蒂斯库和俄罗斯削球好手加尼娜勉强入围。1/4决赛首场比赛就是一场削球手之间的碰撞,结果经验和实力都高了不止一筹的金景娥以4比2击败了加尼娜;桑娅婵以4比1将韩国新锐、直拍反胶单面拉打法的文炫晶淘汰出局;张瑞兵不血刃以4比0战胜高宋美;帖雅娜则上演了速度破速度、快攻对快攻的好戏以4比1击败巴蒂斯库。被誉为天下第一削球手的金景娥在半决赛中仅耗时31分钟就以4比0战胜了几乎不会打削球的桑娅婵,而帖雅娜同时以4比1战胜队友张瑞。一向被认为对削球没有丝毫优势的帖雅娜在决赛中一改往日拉打不均衡、正手攻击力不够的颓势,以4比0战胜了克星金景娥,问鼎了女单的冠军。

  闯入女双决赛的分别是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桑娅婵和罗马尼亚全新配对巴蒂斯库/赞菲尔。从奥地利站和德国站的比赛中可以看到,以赞菲尔和埃罗、法泽卡斯为代表的一批欧洲女子选手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在这场女双决赛中,罗马尼亚人给了中国香港组合相当大的压力,双方激战至决胜局,帖雅娜/桑娅婵才勉强凭借前三板的优势和对手的失误夺得冠军。(济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