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皆伤 赵婷婷魏轶力乏力--女双决战各有苦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方睡眠不足严重乏力,一方胃部腰部都有伤患

  两局比分都非常接近,胜负双方都各有苦衷,PICC人保财险200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女双决赛打完后,记者了解到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

  赵婷婷乏力 魏轶力吃药

  魏轶力和赵婷婷是昨天凌晨两时多才打完半决赛的,当组委会通知决赛是昨天中午第一场时,两人都愁得不行。

  赵婷婷是本次比赛体力消耗最大的双打选手,混双决赛和女双半决赛几乎是连着打,又都打满三局,所以一听决赛在血战半决赛11个小时后举行,立即预感到自己体力难支。

  魏轶力昨天凌晨的心态半是兴奋、半是忧心———兴奋的是血战三局赢得女双半决赛,忧心的自然是决赛与半决赛贴得太紧恢复不过来。两种心情的交织使她在决赛前失眠,昨天凌晨近4时回到酒店后一直睡不着,最后靠吃了两片安眠药才睡到上午8时,8时20分就起床准备决赛。

  张洁雯的伤 杨维学到足

  胃病和腰伤已经成为张洁雯的标志性伤病,雅典奥运前通过科学的训练和系统的治疗有所缓解,但奥运夺冠后一度出现反复,近两周才恢复正常训练。但正如记者开玩笑说“近墨者黑”,身体情况相对较好的杨维,奥运归来后居然也得了胃病和腰伤,训练因而停止,直到中公赛前才逐渐恢复。

  昨天决赛,首局打到14平后杨、张一方选择只加1分,而非通常以为的加3分,原因正是因为杨维觉得己方两人都有伤病在身。但让她哭笑不得的是,赛后才知道对手和队友都以为是加3分!也许是赛况太激烈的缘故,14平时张洁雯、魏轶力和赵婷婷都没注意到杨维向主裁判示意加1分的动作,所以当杨、张夺回发球权并拿下1分后,三名队员看着杨维轻松走下场时都非常惊讶。

  “我们打中公赛已经拿了两次亚军了,这次赛前身体又不好,所以14平后我索性只加1分,搏一回冠军嘛!”杨维笑着解释道。

  本报记者 梁劲松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