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夺冠后不“缺练” 杨维/张洁雯好心态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张军/高?还是张宁,所有输了球的奥运会冠军在总结失利教训的时候必然会说的一句话就是“奥运会后各种社会活动太多,缺乏系统训练。”然而,同样在雅典戴上后冠的杨维/张洁雯却没有受到“缺练”的影响,在广州,她们成为了唯一一对拿下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奥运冠军。

  能够这么好的保持状态究竟有没有什么“秘诀”?张洁雯说:“主要就是比赛前这 两周里面尽量恢复并保持自己的状态,虽然没有恢复到最好,但也尽量能把自己的状态调动起来。至于我的发挥总的来说还可以,但也不是特别充分,因为状态不是最好,但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杨维说:“可能心态放得比较好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

  第一局比赛中,杨维/张洁雯在14-7领先的情况下被魏轶力/赵婷婷接连追上了7分,双方战成14平,这个时候,一般的队员都会选择加赛三分,可是杨维/张洁雯却选择了加一分,对于为什么会采取这么冒险的策略,张洁雯说:“我想就是尽力打吧!”然后看到搭档杨维出现在身边,就马上把话头递给了队友,“杨维说不加分,你们问她好了!”杨维说:“因为当时她们是第二发么,所以我们还是想搏一下,而且就算是输掉了第一局,我们后面也还有第二局么!”

  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中国女双再次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包揽了四强,对于中国女双是否依旧在世界上无敌的说法,杨维表示:“很大的优势说不上,主要还是由看发挥,因为我们是有集团优势的,并不是只有一对,我们有很多对,包括魏轶力/赵婷婷、高?/黄穗都是在一个级别上的。所以说谁赢谁输都是很正常的。而国外也不是没有高手,包括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都是不好打的,稍微一放松就会输球。”

  昨天赵婷婷接连打了两场比赛,最后一场又是一致苦战到凌晨2点,耗损过大的体力是否影响了她的发挥呢?杨维说:“可能也有一定的关系,体力还是很重要的,我们的比分也是很接近的,所以这都是很正常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收到“奥运综合症”的影响,杨维/张洁雯的回答很幽默,她们把原因归结于自己不够“红”。杨维说:“可能因为我们没有她们那么有名,那么红吧!她们相对来说比较忙一点。”有记者说“你们也很红啊!”两个人笑着说:“相对而言吧,她们相对来说比我们出名,所以我们没有那么多活动,保持的也就还可以吧!”

  两局比赛,杨维/张洁雯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很多分,是不是有意放松呢?杨维说:“没有这种心态,本来我们双方的实力就差不多,可能他们对风向或者一些其他的因素掌握得不是特别好,所以失分或者得分都比较快。”

  输了球的魏轶力对于是否昨天晚上的苦战影响了她们的休息,她说:“可能有一些关系吧,因为昨天晚上的比赛12点过5分才开始,战况非常激烈,又一直打到2点多,不过这可能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吧。可能我们实力上、技战术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赵婷婷说:“可能我们昨天打到那么晚,而且我又是打了两项,可能在精力上确实有些问题,我们2点多打完,4点才睡。但是在技战术上,大家都是队友,也都非常熟悉,她们又是奥运会冠军,我们从一开始就是抱着冲击的态度去打的,打成这样的结果,我们自己觉得还算满意。”

  魏轶力也说:“其是昨天打完,我自己已经很开心了,但今天我们想更好一些,走得更远一些,不过……唉,不说了,反正我觉得我们已经在这次比赛中很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了,接下来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希望在明年能有更好的表现。”(思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