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云南队惜败“五冠王” 被平煤反超深陷保级漩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2:08 云南日报

  连番客场征战之后,云南红酒业围棋队昨天回到昆明主场。不过主场并没有带来好运,在围甲联赛第16轮比赛中1比3不敌“五冠王”重庆队,无疑使云南红这支已濒临降级的队伍前路更加坎坷。

  重庆队昨天重兵压境,队中周鹤洋九段、古力七段、王檄五段占据了今年“三星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四强中的三席,人人都堪称“世界级”棋手,如此强势,此战志在必得。 但云南红队与重庆队的战绩从来都不差,昨天之战更显示出放手拼搏的架式,队中4名上场选手全是云南籍棋手,在云南队征战围甲历史上还是首次全部派遣“本土”棋手上阵。

  尤值一提的是,3年未在围甲赛场上阵的“老将”邱继红五段也拍马杀出,他在快棋赛上迎战客队小将王雷。经过充分准备的邱继红一度形势不错,但毕竟久疏战阵,在一处关键的对抗时稍许手软,顿时陷于被动,无奈之下围攻对手大龙,但快棋赛不容缜密计算,下手极为勉强,一阵乱战过后,合围之师分崩离析,很快败下阵来。紧接着,小将王垚六段也告失利,败于客队王檄刀下。虽先失两城,但段嵘对古力的强力冲击和丁伟对周鹤洋的优势局面让云南队尚存守平的希望。段嵘一局经过奋力拼争,一度压得对方难以喘息,但由于耗时太多,读秒声中连连出漏,让对手得以反扑,最终功败垂成。只有丁伟越战越勇,逼周鹤洋缴械投降。

  由于上轮排名垫底的平煤集团队昨天意外击败山东队,从而以2分优势再将云南队压至“谷底”,而云南队从下周起将连续碰撞几支强队,保级的难度会越来越大。

  杨红翥(春城晚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