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双姝赛后避谈领军人物 张怡宁夺冠靠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10月31日,2004年世界杯乒乓球赛结束女单决赛,正如蔡振华昨天所预测的“女子单打决赛有得打,张怡宁会占上风。”今天下午的张王之战演绎得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经过40多钟的激烈拼争,张怡宁以4-2击败上届冠军王楠,这也是她首次在世界三大赛中击败这位师姐。赛后,两人接受了各媒体的采访。

  谈到对这场比赛的看法,王楠说:“我自己感到满意,因为发挥得不错。第一局曾 一路领先,但未能拿下来,相当可惜,要不然这场比赛将更加激烈。”张怡宁回答说:“这场比赛我发挥正常,打出了特点。但愿自己能坚持原有的风格,将运动辉煌延续下去。”

  有记者问张王两将:“这场胜利是否意味着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交接。”她俩对这一敏感的话题三缄其口。张怡宁说,不能因为赢了就认为是领军人物。这仅仅是一次赛事的决赛,还不能充分证明什么。“我认为,领先人物不仅仅是技术实力的体现,更主要的是精神力量的象征。领军人物往往在团体赛更能体现出自己的地位和价值。”张怡宁强调说。王楠则认为:“前几年不少人将我和李菊比,现在又同张怡宁比。其实谁是领军人物并不重要,因为我们都是国家队队员,重要的是为中国队夺得更多的冠军。”

  在被问到为什么这场球与王楠打得非常接近时,张怡宁表示,“和王楠打得艰苦也很正常,她毕竟是世界上超一流的选手。我觉得这场球双方不仅仅是在比技术,也有心理、赛前准备等其他方面的较量。”

  对于自己在本次比赛中能够非常轻松地击败其他对手,张怡宁说道,“和其他选手比赛时心态调整得非常好。”(王全立)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