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麦乒球赛:欧洲军团横扫四冠 梅兹托特男女单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丹麦站的比赛在丹麦著名城市奥胡斯落幕。丹麦本土选手,今年欧洲12强男单冠军梅兹问鼎男单桂冠;匈牙利老将、前欧锦赛女单冠军托特摘得女单金牌;捷克“爆冷专家”科贝尔和中国香港双打好手梁柱恩搭档在男双比赛中笑到了最后;削球组合白俄罗斯美女帕芙洛维奇和俄罗斯人加尼娜-斯维特拉娜在女双比赛中出人意料地获得头名。

  中朝韩三国主力选手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参加此次比赛,所以丹麦公开赛的竞争激烈程度明显和前几站的比赛略有差距。在男单比赛中,占据四强的分别是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中国香港梁柱恩、梅兹和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此前梅兹依靠出色的发挥以4比0击败了中国前国手,目前在德国打俱乐部联赛的世界冠军马文革。半决赛中,在奥运会就击败名将萨姆索诺夫的梁柱恩又爆冷门,他依靠严密的发接发和快速的台内抢拉以4比0完胜庄智渊;梅兹则显示了自己出色的打削球的能力,以4比2将陈卫星淘汰出局。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上梅兹和图格威尔戏剧性地为丹麦夺得了一枚计划外的男单铜牌,所以这场男单决赛丹麦观众成为了梅兹强大的后援,最终梅兹中台连续的两面拉冲发挥了威力,他以4比1击败梁柱恩获得男单冠军。

  女单进入四强的是托特,俄罗斯三号主力、生胶打法的法捷耶娃,荷兰队的前青岛籍选手李娇以及德国强将希尔贝雷森。李娇曾在波兰公开赛上和日本选手小西杏搭档取得女双冠军,而希尔贝雷森也曾经击败过中国选手牛剑锋。半决赛,托特依靠其赖以成名的男子化中台弧圈球完全压制了法捷耶娃的反手快拨,以4比0获胜;希尔贝雷森则依靠李娇的弃权不战而胜。女单决赛中,两位欧洲选手为大家奉献了一出少见的弧圈球对拉好戏,31岁的托特在2比3落后的不利境地下上演绝地反击以4比3险胜对手获得冠军。

  若论世界排名,此次男双冠军的热门人选则非丹麦的奥运会季军梅兹和图格威尔莫属。但是在男双决赛中,跨域配对的科贝尔和梁柱恩将自己细腻的台内球发挥到了极至,他们兵不血刃以4比1击败对手,将丹麦人在家门口包揽两项男子冠军的美梦击得粉碎。欧洲男双右半台的跑位技术和台内从下旋过渡到上旋的起板技术也再次成为他们的软肋。

  43届世乒赛女单比赛首轮,由于淘汰了韩国名将朴海晶而出名的前国手朱芳此次也和女单冠军托特搭档闯入了女双决赛,她们的对手是削球手帕芙洛维奇和加尼娜。由于托特拉打下旋球的技术不过硬,加上朱芳的反手是生胶,正手弧圈球杀伤力也不大,所以对手没有费多大力气就以4比0获胜,削球手在近期比赛的复兴也在一定程度上会给中国队以警示。

  纵观此次比赛,赛前被大家一致看好的庄智渊和梅村礼等名将并没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而以往被视为二流选手的许多人则明显对一些名将构成了相当的威胁。可以这么说,世界乒坛的大格局不会变,但是随着人才流动的加强和各种新型技战术和训练方法的使用,今后的乒乓球比赛黑马将会越来越多,竞争必将更激烈。(济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