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兰乒球赛:波尔获双冠柳絮飞封后 海外兵团添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0:41 新浪体育
波兰乒球赛:波尔获双冠柳絮飞封后海外兵团添丁

波尔(图片来源:全乒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波兰乒球赛:波尔获双冠柳絮飞封后海外兵团添丁

柳絮飞(图片来源:全乒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于4日前在名城华沙拉开战幕的2004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波兰站比赛经过激烈的厮杀决出了四项冠军。尽管中国和韩国众高手由于本国的全国比赛而纷纷缺席,但来自欧洲的众多乒坛新秀高手悉数上阵,而各项比赛的结果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47届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世界排名第8的奥地利名将施拉格成为本次比赛的男单头 号种子,克罗地亚的鲍罗斯则是女单头号选手。世界排名前30位的16名欧洲男子选手中有11人加入了竞争的行列,其中包括瓦尔德内尔普里莫拉茨波尔等人,最后波尔包揽了男子单双打两枚金牌成为了此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在男单比赛中,德国名将波尔、瑞典老将卡尔松、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和塞黑选手普里莫拉茨分别击败了丹麦猛将梅兹、德国人罗斯科夫、德国前欧锦赛亚军沃西克和俄罗斯传奇人物马祖诺夫杀入四强。在半决赛中,老道的普里莫拉茨凭借出色的反手高抛发球和凶狠的反手上手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以4比0完胜风光不再的瑞典人卡尔松;近期状态一般的波尔则显示了其出色的拉攻能力,他在以4比11输掉首局之后没有给陈卫星任何机会,对方的反手长胶削球和正手发球抢冲被他一一瓦解,波尔以4比1昂首迈入决赛。尽管在决赛中普里莫拉茨的反手快拉、快撕和正手中台的相持球给波尔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是波尔均衡的攻防能力帮助他以4比1夺走了奥运会后自己的首个巡回赛冠军。赛后,波尔坦言由于此前在德国国内联赛中和丁松屡有交手,因此打削球非常有把握,在今后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上对自己威胁最大的还将是中国选手。

  女单四强的席位则被中国香港直拍反胶快攻好手柳絮飞、塞黑老将鲍罗斯、中国香港横拍两面生胶打法的桑亚婵以及匈牙利队的三号人物法泽卡占据。在名帅李惠芬的调教之下,柳絮飞的发球和前三板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她在半决赛中面对鲍罗斯势大力沉的两面爆冲打得非常聪明,利用正手抢先上手和反手节奏变化多端的推挡以4比2将鲍罗斯淘汰出局;法泽卡则秉承了匈牙利女队相持技术好的特点,她以4比2击败桑亚婵将中国香港女队包揽女单冠亚军的计划击碎。不过,她的运气没有保持到决赛,柳絮飞以4比0的比分轻取法则卡,问鼎女单桂冠。

  闯入男双决赛的是德国队的实力派组合波尔和小将苏斯以及跨国配对的削球手陈卫星和希腊人吉奥尼斯。在先前的中国公开赛长春站的比赛中波尔和苏斯就闯入了男双决赛,当时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就预言他们今后将是德国队继罗斯科夫和费茨纳尔之后最出色的男双配对。在这场攻削大战中,德国人凭借运气在决胜局中以11比8险胜对手,其中波尔的作用功不可没,而陈卫星和吉奥尼斯展现的削球技巧和中远台顶大板也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雅典奥运会上杀入女双8强的塞黑组合鲍罗斯、瓦伊达再次杀入女双决赛,相对她们而言,跨国配对的日本选手小西杏和荷兰人李娇则名不见经传。在日本公开赛上,小西杏曾给中国小将常晨晨制造了不少麻烦,而李娇则来自中国青岛,目前代表荷兰参赛,她也成为23岁年龄档的另外一个海外兵团选手。就是这对并不引人注目的小将再一次让世人看见了亚洲和欧洲女子乒坛的差距,她们凭借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和灵活的线路以4比2击败对手获得冠军。(济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