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老聂半斤汾酒 古力啤酒应对--名人战师徒大战趣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8:32 新浪体育
老聂半斤汾酒古力啤酒应对--名人战师徒大战趣事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四方教育城”杯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第二局比赛在山西晋城落子。高居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首位(据最新消息,在即将公布的等级分排位中,古力将被孔杰七段超过而暂时退居第二位)的古力七段执黑247手中盘击败恩师聂卫平九段,以2-0的总比分获得了向现中国在位名人邱峻七段挑战的权力。

  参加挑战者决定战的两位棋手都是中国棋坛当之无愧的焦点级人物,聂九段自不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说,古力七段平素也是那种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成为第一关注对象的“大腕”。不过这次和恩师比赛,古力显然在行动上低调了不少。20日下午到达赛地之后用晚餐时,老聂对山西当地的名产汾酒钟爱有加,一口气敞开喝了半斤之多;而酒量同样不俗的古力只是象征性地来了点啤酒,颇有些特意让老聂专美的味道。

  众所周知,为了照顾老聂特殊的习惯,在他参加的各项比赛中,组织者都会准备一个烟灰缸给老聂专用,他也是中国棋手中有在比赛中吸烟“特权”的唯一一人。通常,没有烟瘾的棋手们对比赛时对面烟雾腾腾的情形多少都会有些不适应,不过也许是因为跟老聂学棋时已经被“熏陶”出来了的缘故,虽然老聂今天还是一支又一支“555”接连不断,古力却显得没有什么反应,棋盘上着法依旧是又准又狠,同时防守也非常严密,根本无机可乘。看来,在残酷的胜负圈中常年摸爬滚打,古力已经对各种“盘外招”有了自己特殊的“免疫力”了。

  老聂下棋大气磅礴,赛后复盘时的指点江山更是一绝。尤其不管输赢,他通常都会毫不留情地批评对手下得不好的地方,这已经成了老聂比赛时的一个固定看点。不过也许是古力今天下得太好,也许是老聂对爱徒呵护有加,总之老聂今天输棋后虽然照例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不过老聂却几乎没有对古力的着法提出什么质疑,倒是常常感叹自己在许多局部都出现了不应有的错觉;而古力也是对老聂非常地尊敬,复盘时一口一个“您”,在探讨得失时甚至更多地是站在老聂的白棋立场上来考虑,要是有人偶然看见这一幕,绝对想不到两人刚刚进行完的是重大的头衔战挑战权争夺赛,说不定还以为是普通的师徒之间切磋技艺呢。

  多少有些可惜的是,古力赛后就忙着赶回北京,师徒二人不能同行,有趣的场面想必也是少了很多。这大概也是名人战一个小小的遗憾了吧。(胡恒)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