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与新秀邓特面对面:希望我们这批人能追上罗迪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31 体坛周报

  他的排名和人气远不及罗迪克,憨憨的模样一点也没有费什的酷样,他也没有布莱克那样的帅哥容貌和耀眼的哈佛学历。不过,在美国新生代球员中,泰勒·丹特只要还拥有一样东西就将不会被遗忘,那就是他的发球上网。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在越来越多的底线高手令发球上网打法选手的生存变得越来越艰难的时候,丹特仍然固执地一次次冒险冲上网前,因为他知道,没有了发球上网,他也将一无所有。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中国网球公开赛开赛在即,本报记者对这位赛事7号种子进行了独家专访。

  TITAN:你来到北京已经有两天的时间了,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如何?对中国公开赛的球场感觉怎样?

  丹特:我对北京的印象都来自于这两天从酒店到赛场的来回的路上,因此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概念。不过就我所看到的来说,北京确实是一个十分宏大的城市,而且还显得相当干净。比赛场也相当不错,气氛很好,连我们练球也有不少球迷观看。从两次练球中我感觉,这里的球速相当快。

  TITAN:那就说说你的打法吧,有人说发球上网现在已经是“濒危物种”了,你是坚持这种打法的个别年轻球员之一,不觉得很“孤单”吗?

  丹特:在现在这样一个时代,坚持发球上网打法确实是一个非常冒险的决定,因为如今选手的底线功夫都太强大了。我可以利用我的实力和打法特点拿下发球局,但若想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则相当不容易。不过,这种打法非常能够发挥我的技术优势,而且冒险也恰恰符合我的个性。

  TITAN:亨曼刚刚在美网半决赛中被费德勒打了个3比0,他一次次地被穿越,场面很惨。这是不是发球上网的又一个坏消息?

  丹特:他们告诉了我比赛结果,但我没有看比赛的转播,所以我无法具体地做出评价。但我倒是觉得,亨曼用发球上网打到了美网四强,这不也证明了这种打法的生存空间吗?

  TITAN:说说你自己的美网赛比赛,第二轮你在一场很接近的比赛中被法国小将马休淘汰,在很多人看来,你应该能够赢得那场比赛。

  丹特:那场比赛的争夺确实相当激烈,我只能说他拿下了比我更多的关键分。马休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他的发球很好,而接发球给我的印象更为深刻,我想我是输在了他的接发球上。因为一旦我的发球无法产生威力,我的上网也将大大受到限制。这也是我这种打法的难度所在,一定得同时做好发球和上网两件事情,否则等待我的就只能是失败。

  TITAN:美网赛男单四强中没有美国人的身影,这是多年未见的场景,你对此怎么看?

  丹特:我必须承认我非常惊讶,如果你两周前告诉我会是这样的结果,我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我想罗迪克缺少了一点运气,小约翰森和他的打法相似却也相克;至于阿加西,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状态下滑是一件自然的事。我希望包括我、费什、吉内普利这批年轻球员能够很快地追上来,和罗迪克一起捍卫美国男网的权威。

  TITAN:美国这一代年轻球员中,你和谁的关系最好?因为你的父亲是澳大利亚人,你是不是也经常和澳大利亚球员混在一起呢?

  丹特:我和不少球员的关系都还不错,不过网球毕竟只一项个人运动项目,关系再好的球员也不可能整天厮混在一处,这可能和橄榄球、棒球这些集体项目是很大的不同。

  TITAN:您的父亲菲尔·丹特是一名曾经获得澳网赛单打亚军的好手,世界排名达到过前20位。有这样一位父亲,你是不是感受到格外的压力?

  丹特:我从走上网球道路开始就一直被拿来和父亲相比,我认为这不太公平,我也不喜欢这样的比较:他是他,我是我。我是一名完全独立的网球运动员,当然,很多时候,我仍然会向他征询网球事业发展上的大小建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