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俄罗斯网坛再冒年少天才 库兹涅佐娃美网女单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9:3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纽约阿瑟-阿什球场举行,对阵的双方是赛会六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和九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无论谁夺冠,都将产生一位新的美网女单天后。最终,库兹涅佐娃连落两盘,2-0战胜德门蒂耶娃夺冠,两盘的比分是6-3和7-5。这样,俄罗斯女单选手在本赛季捧得第三座大满贯赛事的桂冠,同时也是俄罗斯女将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事中第二次包揽女单冠、亚军。但是对于美网亚军德门蒂耶娃来说,今天落败的滋味可能有些苦涩,她今年两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但是两次都完败同胞获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亚军。(5月的法网公开赛上,德门蒂耶娃0-2不敌米斯金娜,此次又0-2不敌库兹涅佐娃)

  从身材上来看,德娃占得优势:23岁的德门蒂耶娃身高1.80米,而19岁的库兹涅佐娃仅有1.74米,而体重仅有64公斤的德门蒂耶娃比起体重73公斤的库兹涅佐娃显得纤弱。俄罗斯双姝德门蒂耶娃和库兹涅佐娃美网决战前曾有过两次交手,2004年的柏林网球赛土场的比赛中,库兹涅佐娃2-1艰难战胜德门蒂耶娃,而在此后的洛杉矶网球赛硬地的比赛中德门蒂耶娃翻盘2-1战胜了库兹涅佐娃。

  第一盘开局,三个非受迫性失误让库兹涅佐娃丢掉了第一个发球局,德门蒂耶娃先声夺人先下一城。但是到了德门蒂耶娃自己的发球局,绵软的发球让德门蒂耶娃在比赛中吃到苦头,库兹涅佐娃当然也没有放弃这个机会,两人互破发球局比分战至1-1。库兹涅佐娃利用大角度的调动使德门蒂耶娃疲于在底线奔跑,但是双方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两人战至第六局,德门蒂耶娃的发球局中,德娃率先占先,但是库兹涅佐娃强劲的接发球直接得分让两人重新回到平分,库兹涅佐娃也没有把握住随后拿到的第一个破发点,双方再次战至平分,库兹涅佐娃仍然使用积极的进攻,大角度的底线回球让德门蒂耶娃吃到不少苦头,库兹涅佐娃破掉德门蒂耶娃的发球局,4-2领先对手。相比起德门蒂耶娃绵软的发球,库兹涅佐娃的发球显得力量和速度感十足,尽管一发成功率不高,但是库兹涅佐娃还是以二发的一记内角ACE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此后尽管德门蒂耶娃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却无力在对手的发球局中破发,库兹涅佐娃在第一盘比赛中的第三个ACE拿到了第一盘的盘点,然后一记正手斜线得分6-3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德门蒂耶娃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不但尝试上网战术也开始使用主动大角度调动对手,凭借扎实的底线技术和库兹涅佐娃的失误,不但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且顺利拿下了对手的发球局。年轻的库兹涅佐娃此时却显示出与年龄不相称的沉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以颜色,不但破发成功,而且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2-2。尽管德门蒂耶娃的发球不占任何优势,但是她在比赛中的回球和进攻还是相当坚决,她又一次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而且在对手的发球局中破发成功。但是德门蒂耶娃仍然无发占据场上的主动,库兹涅佐娃又连拿下两局,双方战至4-4平。在德门蒂耶娃的发球局中,德娃40-0大比分领先,但是却被对手连追回四分,战至平分。库兹涅佐娃的一记回球出界,德门蒂耶娃才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此后库兹涅佐娃没有给德门蒂耶娃任何机会,不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让对手一分未得,而且利用对手连续出现一发失误和双误破发成功。在关键的第12局比赛中,库兹涅佐娃不骄不躁,利用扎实的底线基本功和大角度的调动拿下三个冠军点,最后一记二发的外角发球直接得分让库兹涅佐娃美网女单夺冠。

  (弗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