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奔驰杯网球赛大幕落下 哈斯力挫德国同胞基弗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8:4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作为北美硬地赛季的揭幕战,在洛杉矶进行的奔驰杯网球赛当地时间傍晚落下了帷幕,结果在一场硬碰硬的德国帅哥德比决赛中,哈斯以2比0 (7比6,6比4)力克基弗,拿下了其职业生涯第七个也是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头衔。获胜的哈斯也将52000美元和35个ATP冠军争夺战积分收入自己的囊中。

  此前两人有过3次交手,基弗以2胜1负略占上风,但是两人最近的一次2000年在温布尔登的交手以哈斯获胜告终。由于受肩伤的困扰,哈斯这位2002年曾经一度排名世界第二的选手去年一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本赛季复出以来,哈斯在四月份的休斯敦泥地精英赛击败了罗迪克夺冠,似乎又重新找回了昔日王者的感觉。而在2000年的香港公开赛夺冠之后,基弗在将近四年的时间里颗粒无收,似乎要就此沉沦下去,但是本赛季他也同样让人耳目一新,连续在孟菲斯公开赛和斯考茨代尔公开赛进入决赛,ATP排名也重新攀升到了第32位,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决赛是自1994年以来首次德国选手在ATP赛事决赛中会师,而哈斯和基弗也创造了本项赛事继1973年之后第二次非种子选手之间的决赛。

  首盘开始后,两人基本上是旗鼓相当,哈斯的一发得分率虽然更高一些,但是伤愈之后的哈斯保持了其不轻易上网的策略,这为技术相对细腻的基弗也留下了一定相持的空间,两人的比分一直未能拉开。在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之后,哈斯开始率先发难,他在4比4后率先破发,但是基弗也不甘落后,马上破发扳平了比分,随后两人进入了抢7,关键时刻哈斯发挥出了发球的威胁,他的两记及时的ACE让自己占据领先,在两次交换了场地之后,哈斯终于抓住战机以8比6结束了战斗,先声夺人。

  由于长相酷似阿加西同时又一盘落后,本来大多中立的现场美国球迷开始更多地给基弗打气加油,不过领先的哈斯此时也放开了手脚,在击球方面显得更有侵略性,1比1后,哈斯便早早地破发,并以3比1领先。由于清楚自己必须迅速打破哈斯的发球局才能避免失败,基弗随后也拼得很凶,但是哈斯稳定的发球局最终也没有再给基弗机会,在经过1小时40分中的激战后,哈斯以6比4结束了整场比赛,基弗终于没有打破自己从未在美巡赛赛场夺冠的宿命。而这场胜利对于26岁的哈斯来说还有另外一层重要的意义,即他很有可能因此入选9月份德国队戴维斯杯的阵容,这对于哈斯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郭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