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杯中国女队夺冠历程 强大火力击退韩国队狙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伯杯小组赛首战:中国5-0印尼

(点击看组图)

  中国女队在揭幕战中5-0轻取东道主印尼队,首战告捷,第一单打龚睿那丢掉全队唯一输掉的一局。中国女队开局就气势逼人,尽管世界排名第一的龚睿那由于不适应场地的风向丢掉一局,杨维/张洁雯和周蜜均以2-0战胜对手,在印尼的主场以3-0锁定胜局。在无关紧要的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出任第二双打的魏轶力/赵婷婷和第三单打谢杏芳面对弱旅也毫不手软,砍瓜切菜一般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龚睿那在第一场丢掉一局很正常,她对场上的风向还不太适应,因此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而龚睿那却则反省道,丢掉一局对自己后面的比赛有好处。她会从中吸取教训,以便今后不再犯类似错误。

  尤杯小组赛第二战:中国5-0荷兰

(点击看组图)

  中国女队在小组赛第二战迎战欧洲劲旅荷兰女队,如果获胜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进入八强,以逸待劳等待一支经过厮杀闯入八强的球队。由于不愿意在印尼对阵以前的母队,荷兰女单一号张海丽宣布退出本届尤伯杯赛,出战的荷兰一号女单主力姚洁也没有出现在与中国队的对阵中。尽管德维特在首场比赛中给龚睿那造成了小麻烦,但是龚睿那还是在比赛中展示了一姐风范,2-0拿下比赛。张宁因伤缺阵,仍然由周蜜出任第二女单,但是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荷兰女将,周蜜在比赛中竟然丢掉一局,幸好是周蜜并没有收到失分的影响,一鼓作气拿下决胜局,而出任第三单打的谢杏芳轻松战胜对手,中国队获得胜利。之后的两场女双比赛成为中国选手的热身赛,魏轶力/赵婷婷和杨维顶替高凌和黄穗女双搭档兵不血刃继续书写了中国队的完美。赛后主教练李永波难以掩饰对龚睿那的失望之情,他认为中国的女单一号在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如昔日一样应有的水平。

  尤杯1/4决赛:中国3-0马来西亚

(点击看组图)

  本场比赛中国队雪藏了一号单打龚睿那,由世界排名第二的张宁出任第一单打,面对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老将张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0轻松获胜。中国队在女双方面同样有所保留,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没有出现在出场阵容中,高凌/黄穗搭档出战马来西亚选手陈仪慧/黄佩蒂,而面对强大的中国女双对手,马来西亚毫无招架之力,中国再下一城。第二单打周蜜更是轻松战胜了马来西亚祭出奇兵——世界排名第244位的巴哈拉姆。赛后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对于派出赛前一直传出受到伤病困扰张宁和高凌出战第一单打和第一双打的比赛。由于碰到的是技术不如中国的马来西亚队,所以李永波认为中国女队无论派上谁都能赢球。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派出两人,也是为了让两人能适应场地,并在比赛中切实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

  尤杯半决赛:中国3-0日本

(点击看组图)

  尤伯杯半决赛中国队遭遇日本队,龚睿那领衔的中国女队以3比0完胜日本队进入决赛,其中龚睿那以11比5,11比2胜米仓加奈子,高凌/黄穗15比3,15比2胜山田青子/山本静香,张宁11比7,11比7战胜森香。中国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强势让对手认识到作为本次尤伯杯赛得夺冠热门并非浪得虚名。尽管张宁在比赛中获胜,赛后,李永波还是对二号女单的表现鸡蛋里面挑骨头,认为张宁理应表现得更好。并表示,中国国队肯定会从中吸取教训,面对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对策。

  尤杯决赛:中国3-1韩国

(点击看组图)

  在决赛中,中国女队迎来了劲敌韩国女队,最终中国队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苦战3-1战胜韩国队,也成就了尤伯杯的四连冠的伟业。其中龚睿那以2-1(7-11、11-5、11-7)胜韩国的全在娟,张宁以2-0(11-7、13-10)胜韩国的徐润熙,高凌/黄穗以2-0(15-6、15-2)胜韩国的李敬元/李莲花,杨维/张洁雯则以0-2(7-15、10-15)不敌韩国的李孝贞/黄游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韩国在比赛中心态很好,没一个紧张的,所以在比赛中冲劲很足,给中国女队带来一定困难。今天这样的比分并不是两队真实实力和水平的体现。夺冠后的女队应该更多地着眼奥运会,并且希望女单和女双都要在奥运会夺冠,否则全国人民都不会答应。荣誉属于过去,从领奖台上下来,尤杯就结束了,中国羽毛球队就要向着另一个冠军努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